旗下微信矩阵:

旷通科技完成亿元A轮融资,元禾原点和火山石领投

旷通科技成立于2019年9月,公司聚焦于提供5G智能工业互联网产品。
2021-08-06 13:53 · 投资界讯  Iris   
   

投资界(ID:pedaily2012)8月6日消息,近日,上海旷通科技有限公司宣布获亿元人民币A轮融资。本轮投资由元禾原点和火山石投资联合领投,科沃斯机器人与南京江北科投共同参投。所融资金将用于加大旷通科技的研发投入和市场的拓展。

旷通科技成立于2019年9月,公司聚焦于提供5G智能工业互联网产品,为工业或产业数学化提供基于5G技术的整体解决方案,助力行业数字化转型。

旷通科技目前是诺基亚工业互联网唯一全球战略合作伙伴,并成为中兴、阿里达摩院的合作伙伴。公司拥有完整的5G工业互联网产品,拥有全球最全的频段设备。做到完全自主研发,具备5G和人工智能的全系列开发能力,已成功在多个行业实现5G工业互联网的应用。旷通科技致力成为工业互联网智能设备的领跑者,为高端人工智能产品赋能,帮助客户实现高效率、获得超级优质的使用体验。

A轮融资完成后,旷通科技将持续深耕行业市场,加大深度学习技术、机器视觉技术的投入,凭借5G技术优势,以5G+AI技术解决传统行业的痛点,打通行业链条,让更多行业成为技术发展的受益者。

元禾原点合伙人金鑫表示:“元禾原点围绕产业数字化及数字产业化做深度布局,当下正是数字经济基础建设的窗口期,在计算、传感、传输、呈现等环节的底层技术及核心器件上的投入卡位,将承载未来应用侧数字经济大爆发的广阔机会。我们很高兴和旷通这样掌握核心技术并能充分理解场景需求的成熟团队牵手,拥抱数字变革,为全球客户提供中国品质的链接与服务!”

火山石投资创始合伙人章苏阳表示:“5G将来最起码有一千亿个地址,绝大部分地址是给各种各样的设备。各种设备之间会通过5G来进行连接产生数据。在大数据、AI等处理以后,又会对设备的功能和应用提出反馈和新的定义。所以,在未来很长时间,这个世界是个物联网的世界。5G在物联网方面的应用中,目前旷通是在这个领域的领先者。我们看好旷通科技的未来发展,在全球范围内帮助企业实现数字化,推动实现更高水平的发展。”

【本文根据公开消息发布,如有异议,请联系(editor@zero2ipo.com.cn)投资界处理。】

本文涉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