旗下微信矩阵:

AI制药工业平台「沃时科技」获千万元融资,投资方为线性资本

沃时科技核心研发博士团队成员来自于美国卡内基梅隆大学、麻省理工学院、佐治亚理工学院、香港科技大学和中国科学技术大学等世界著名高校。
2021-08-03 09:59 · 投资界讯  Iris   
   

投资界(ID:pedaily2012)8月3日消息,瞄准构建制药工业场景AI决策平台的公司「沃时科技」,近日宣布完成千万元天使轮融资,投资方为线性资本,前一轮股东继续追加投资

作为AI+制药产业赛道中的稀有标的,「沃时科技」服务于医药CRO/CMO/新药发现企业,构建新药小分子智能化合成路径和工艺设计平台,提供从数据端到研发、生产端的软件产品全流程,覆盖从实验室环节、到工艺设计,放大生产环节。

线性资本董事总经理、Deep Tech 投资方向负责人黄松延表示:“数据智能与产业结合,提供智能决策解决方案一直是线性重点关注的方向。制药行业是个巨大且在快速成长的行业,沃时深入到该行业中,基于数据模型+行业机理,为制药行业提供从工艺设计、放大、再到生产环节的整个智能化决策系统,已经在多家头部厂商落地。曾博士带领的团队具备数据智能、医药、化工的复合背景,而且熟悉产业,是我们看到这个方向最好的团队,线性愿意在早期阶段领投沃时,并将长期陪伴沃时的成长。”

沃时科技表示,下一步目标是搭建AI自动化合成平台,结合利用硬件集成与软件的精细控制,实现在合成自动化领域的突破,进而赋能研发人员使其在更具创造性的领域发挥优势。目前已经与客户洽谈合作,预计明年就会推出原型机。

据悉,沃时科技核心研发博士团队成员来自于美国卡内基梅隆大学、麻省理工学院、佐治亚理工学院、香港科技大学和中国科学技术大学等世界著名高校。创始人曾琢博士获得苏州工业园区领军人才称号。

【本文根据公开消息发布,如有异议,请联系(editor@zero2ipo.com.cn)投资界处理。】

本文涉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