旗下微信矩阵:

AI制药平台「智化科技」获近1500万美元A+轮融资

智化科技成立于2018年,已经成功开发了AI制药逆合成工具并已经商业化落地。
2021-08-09 08:02 · 投资界讯  Lorens   
   

投资界(ID:pedaily2012)8月9日消息,化学合成智能化平台「智化科技」(Chemical.AI),近日宣布完成近1500万美元的A+轮融资,由源码资本领投,红杉中国、峰瑞资本方资本跟投。此次融资主要用于AI自动化合成平台建设与完善以及专业的市场推广。

此前,该公司于2019年获得峰瑞资本的天使轮投资,并于2021年完成由红杉中国种子基金领投,巢生资本、峰瑞资本跟投的A轮融资。

智化科技成立于2018年,专攻“化学合成路线设计工具”,以自定义算法促进有价值的数据集成和反应预测,已经成功开发了AI制药逆合成工具并已经商业化落地。从商业化成果来看,智化科技已经与全球多家大型药企、CRO巨头建立了长期合作关系。

团队方面,CEO夏宁2009年在法国斯特拉斯堡参与创立eNovalys公司并任CTO,彼时已经在用计算机技术解决化学合成的问题,研发出来基于数据的软件,该系统从2016年至今已经被使用了数十万次,被数千位化学家使用。

“在产业分工的背景下,化学合成已成为药物研发中标准化程度最高的环节之一,已初步完成数字化。自2005年起,就不断有团队向化学合成的智能化发起挑战;到2018年前后,化学合成算法在新AI技术的加持下已无限接近落地,”轮领投源码本陈润泽表示:“源码持续看好数据科学在药物研发各环节的应用潜力。智化团队在过去十多年中坚持在这一领域,积累了丰富的数据和算法经验,开发的产品也获得了行业头部客户认可;下一步,智化正在通过把自动化和算法结合,实现化学合成智能化的闭环。”

【本文根据公开消息发布,如有异议,请联系(editor@zero2ipo.com.cn)投资界处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