旗下微信矩阵:

盈科资本布局CDMO领军昭衍生物 赛道入口战略优势再升级

8月6日,昭衍生物技术有限公司宣布完成1.5亿美金B轮融资,盈科资本作为重要战略投资方参与此轮融资。
2021-08-09 11:06 · 投资界综合     
   

8月6日,昭衍生物技术有限公司(JOINN Biologics)宣布完成1.5亿美金B轮融资,盈科资本作为重要战略投资方参与此轮融资。昭衍生物方面表示,本轮融资将主要用于昭衍生物在中国北京、重庆等研发及生产中心的建设及美国加州生产设施的扩充,公司全球CDMO服务产能布局再次提速。

盈科资本董事长钱明飞表示,昭衍生物拥有经验丰富的国际化服务团队,兼具临床样品和商业化生产能力和强有力的项目推进能力。盈科资本相信,通过产能扩容昭衍生物将更好地为全球客户高效率地提供一站式服务。

昭衍生物组建了一支400余人的专业化国际团队,拥有了为全球客户提供单抗、双抗、融合蛋白(含蛋白疫苗)等生物药的细胞株构建、工艺开发、临床样品生产、商业化生产、国际化申报等一站式、个性化CDMO服务平台。该平台不但具备完全知识产权的工程细胞株,还为客户提供了中试和商业化生产、按照FDA、EMA、NMPA等要求进行国内外申报等服务,提供符合国际标准的生产体系和质量体系。目前,昭衍生物先后取得美国FDA生产许可证,通过欧盟QP审计,并帮助客户多次成功取得中国、美国、西班牙、阿联酋临床批件,积累了丰富的中 美、中欧等国际申报经验。

公司作为国内*的CDMO领军企业,在软实力不断提升的同时也在致力于打造世界一流水平硬实力。昭衍生物在北京建成2条500L规模+2条200L规模的生产线及配套的PD和研发实验设施。正在建设符合中国、美国及欧盟GMP标准的十万升规模的原液生产线及冻干、水针、预充针等多种剂型的高端制剂车间,预计15条2000L规模生产线将于2021年底陆续投入使用;在重庆即将建设从50L到5000L的中试及商业化生产线,满足国内外治疗及预防药物的临床申报及商业化生产需求;在美国建成1条1000L+2条500L+1条200L规模的符合FDA GMP标准的生产车间,具备千升级生产能力。

钱明飞表示,盈科资本一贯坚持采用布局赛道入口策略,通过与泰格医药、普蕊斯、普瑞盛等战略携手,已全面布局创新药临床研究(CRO)、临床试验执行(SMO)、临床研究数据统计与注册三大行业赛道入口。此次投资昭衍生物,将进一步增强盈科资本在临床前CDMO领域的布局优势,有力提升盈科资本作为生物医药行业的研究型投资机构的前瞻能力和入口优势。

盈科资本位居中资创投机构前6强,资产管理规模近500亿,90%以上资金来自大型机构,专注布局生物医药、硬科技等核心资产,累计投资近300余家龙头企业。公司积极践行生物医药行业投资+生命科学产业控股双战略,形成国内最全面的生物医药投研团队,在生物疫苗、癌症诊疗、罕见病、基因诊疗等领域布局近150家创新型生物医药龙头企业,建立了行业覆盖最广泛的生物医药全产业链生态圈,被市场公认为“生物医药黄金赛道*入口”。

【本文经授权发布,不代表投资界立场。本平台仅提供信息存储服务。】如有任何疑问题,请联系(editor@zero2ipo.com.cn)投资界处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