旗下微信矩阵:

「Vibe」完成千万美金A轮系列融资,投资方为红杉中国和华创资本

Vibe Inc(昼光科技)是一家专注于为团队协同工作提供智能会议平板的公司,产品主打欧美市场。
2021-08-09 10:18 · 投资界讯  Iris   
   

投资界(ID:pedaily2012)8月9日消息,据36氪报道,近日,美国智能硬件品牌Vibe(昼光科技)完成千万美金级别A轮、A+轮融资,投资方分别为华创资本红杉资本中国基金。此前,Vibe曾获得挑战者资本,心元资本九合创投的数百万美元融资。

Vibe Inc(昼光科技)是一家专注于为团队协同工作提供智能会议平板的公司,产品主打欧美市场。之所以在创业之初就瞄准了美国市场中的中小企业市场,有几个原因。

首先,与美国企业的视频会议普及度高有一定关系, 视频会议在美国企业的普及率早在20年前Webex的时代就达到了80~90%以上,远程协同办公的基础非常好,相较于中国市场在近两年在慢慢普及腾讯会议类的产品,美国市场良好的使用习惯基础和对效率工具的付费习惯, 更开放和自由的渠道环境,更适合工具类创业公司的起步发展。

其次,相较于中国企业市场缺乏有效的中小型企业客户获客方式,而更强调地推相比,在美国市场中,服务于中小型企业经过过去20年的SaaS行业的发展已经有了非常成熟的直销获客模型,通过砍掉中间环节降低对传统IT渠道商的依赖度,为用户提供了更好的价值链条。

第三,由于此次疫情,美国的企业和教育机构开始发现协同沟通的场景更加离散化,无论是本地还是远程的会议变得更加的相互交融,即更多的场景出现在某几个人在本地而其他人在家中隔离或者习惯某几天在家办工或者学习。这样的混合场景需求原有的办公室的会议设备需要无缝的和用户在使用的各种SaaS工具做更无缝的整合。这对原有的IT设备产品产生了更高的需求,也产生了更新换代成类似于从手机“功能机”到“智能机”的需求。

昼光科技CEO杨超介绍,公司未来一年的重心仍放在产品研发上,重点在硬件配置、系统重构上发力,希望能为客户带来对标5000美金以上产品的体验。在客群上仍主攻小型企业市场,同时,由于公司产品的市场认可度逐渐打开,已经逐渐开始尝试大型企业市场。 

据悉,Vibe Inc(昼光科技)团队目前有60+人,分布在西雅图/旧金山/纽约/奥斯汀/杭州/深圳/上海/台北/牙买加等地。公司CEO为前无端科技联合创始人,团队成员来自Microsoft、Twitter、Adobe、Apple、IBM、BYD、Wework等国际知名公司。

【本文根据公开消息发布,如有异议,请联系(editor@zero2ipo.com.cn)投资界处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