旗下微信矩阵:

盈科资本重金布局康乐卫士 助推国产九价HPV疫苗惠及大众

8月6日,北京康乐卫士生物技术股份有限公司宣布完成10.15亿元Pre-IPO轮融资,盈科资本为重要战略投资者参与本轮融资。
2021-08-09 11:09 · 投资界综合     
   

8月6日,北京康乐卫士生物技术股份有限公司宣布完成10.15亿元Pre-IPO轮融资,盈科资本为重要战略投资者参与本轮融资。据悉,本轮融资将主要用于公司旗下重组人乳头瘤病毒(HPV)三价(16/18/58型)疫苗、重组人乳头瘤病毒(HPV)九价(6/11/16/18/31/33/45/52/58型)疫苗的临床研究,以及建设昆明疫苗产业基地,重组诺如病毒疫苗、重组新冠疫苗临床前及临床研究,和其它在研产品临床前研究及流动资金补充。

盈科资本董事长钱明飞表示,康乐卫士HPV疫苗产品管线丰富,生产工艺成熟稳定,采取差异化的生产路径,生产周期较短,生产成本较低等优势显著。相信随着康乐卫士的HPV疫苗进入Ⅲ期临床试验,未来有望打破国际品牌默沙东九价HPV疫苗的垄断局面。

通过十余年疫苗行业深耕,康乐卫士聚焦于重组蛋白疫苗,已拥有自主研发的重组蛋白表达和纯化技术平台,建立多个关键技术平台,包括重组病毒样颗粒(VLP)疫苗设计、VLP蛋白表达及疫苗工程化技术、VLP疫苗的质量评价、疫苗抗体制备及检测等。成功搭建了大肠杆菌、酵母等多品类宿主研发平台,并自主开发了多种价型的HPV疫苗,其中重组三价人乳头瘤病毒(HPV)疫苗和重组九价HPV疫苗研发进展顺利,均已进入临床Ⅲ期;十五价HPV疫苗已进入IND申请阶段,以上产品临床进度均处于国内*。并在此基础上启动了包括重组新冠病毒多肽疫苗、重组六价诺如病毒疫苗、重组四价手足口疫苗、重组三价脊髓灰质炎疫苗、HPV 治疗型疫苗、重组甲乙肝二联疫苗、重组RSV 疫苗、广谱HPV疫苗等多个预防用生物制品的研发项目。

数据显示,2019年全球HPV疫苗市场达38亿美元,国内HPV疫苗市场达百亿元,接种渗透率仅3%。目前国内HPV疫苗适龄接种人群约3.8亿人,存量市场规模可达千亿,同时每年新增可接种人群800万以上,增量市场可达百亿。宫颈癌是女性恶性肿瘤发病率第二高的肿瘤,全球90%的宫颈癌病例由HPV感染引起,在我国,每年新增宫颈癌病例超过13万,约占全球新发病例的1/4。因此,宫颈癌被称为中国女性的“健康杀手”。HPV疫苗是人类历史的上*个预防性癌症疫苗,和宫颈癌发病率具有100%的强相关性,接种HPV疫苗能有效的预防宫颈癌的发生发展,多价苗保护率更高,女性接种意愿强烈,需求刚性,是未来HPV疫苗发展的主流趋势。

康乐卫士表示,自2008年成立以来,公司致力于公共健康事业,以满足用户需求作为企业产品设计和管线布局的*标准;以研发更新更好的疫苗产品,改善公众健康状况,免受传染病之困扰为使命;企业研发平台效应不断显现,核心竞争力逐渐增强。未来借助资本之力,公司将会有更多更好的创新疫苗产品陆续推向临床及产业化。

钱明飞表示,盈科资本在HPV九价疫苗领域对康乐卫士等相关龙头企业进行了深度布局,正是看中了这些项目研发投入以及临床的先进性。相信随着康乐卫士等一批先进的国产九价HPV疫苗量产供应铺开,可以让中国的数亿女性获益。“我们常说,一位女性影响三代人。一支先进的HPV疫苗能成就什么我很期待,我觉得这是一份很神圣的事业。”

作为专注生物医药行业的研究型投资机构,盈科资本位居中资创投机构前6强,资产管理规模近500亿,90%以上资金来自大型机构,专注布局生物医药、硬科技等核心资产,累计投资近300余家龙头企业。公司积极践行生物医药行业投资+生命科学产业控股双战略,形成了国内最全面的生物医药投研团队,在生物疫苗、癌症诊疗、罕见病、基因诊疗等领域布局近150家创新型生物医药龙头企业,建立了行业覆盖最广泛的生物医药全产业链生态圈,被市场公认为“生物医药黄金赛道*入口”。

【本文经授权发布,不代表投资界立场。本平台仅提供信息存储服务。】如有任何疑问题,请联系(editor@zero2ipo.com.cn)投资界处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