旗下微信矩阵:

老股东坚定看好 市场预计快手实际老股流通量将收缩近八成

8月9日,快手盘中一度涨超7%,最终报收82.5港元,较此前一日微跌2.83%。
2021-08-10 10:48 · 投资界综合     
   

快手迎来股票解禁后的*周。8月9日,快手盘中一度涨超7%,最终报收82.5港元,较此前一日微跌2.83%。从盘面表现来看,外界担心的股东和员工大规模减持,并未发生。

此次股票解禁对象主要是机构股东、基石投资者、持股高管及员工。按照文件披露,快手本次股票解禁共计约38.82亿股,占发行后股本的94.81%。按照目前股价测算,解禁市值约3300亿港元。

不过,接近快手的消息人士透露,限售股解禁后,不少老股东仍坚定持有,预计快手实际老股流通量将收缩近八成,这或在一定程度上增强市场信心。

老股东坚定看好  市场预计快手实际老股流通量将收缩近八成

(10日开盘后,快手股价迎来回升)

近期以来,公司平均沽空比例不断下降,*为7.42%,在成交量回升的同时,沽空比例呈现阶段性低位,充分反映投资者的看涨情绪。有行业观点认为,此时快手的股价已处于较低位置,利空出清后应有确定性较强的反弹趋势。

而据快手内部消息,解禁后,员工售出股票比例几乎可以“忽略不计”。一位快手员工表示,她和身边不少同事都赶在目前的时间窗口去买入快手股票,并在员工群和内部论坛晒出了截图,“我们仍然对未来充满信心,股价反弹只是时间问题而已。”

中金公司8日发布研究报告指出,7月,快手用户数已恢复较明显增长趋势;另一方面,快手社区属性是其重要壁垒之一,且用户留存、活跃度、使用时长等方面指标仍表现良好,快手基本盘依旧稳固。

中金认为,快手有望更强调社交和私域流量等特色领域,以形成与对手更加差异化的打法。“市场恢复信心或需要一定时间,但随着股票解禁压力逐渐出清、及后续加入港股通的预期下,机会或已经不远。”

【本文经授权发布,不代表投资界立场。本平台仅提供信息存储服务。】如有任何疑问题,请联系(editor@zero2ipo.com.cn)投资界处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