旗下微信矩阵:

尚颀资本投资企业长远锂科成功登陆科创板

8月11日,尚颀资本所管理基金投资的长远锂科在科创板成功挂牌。
2021-08-11 17:19 · 投资界综合     
   

8月11日,尚颀资本所管理基金投资的长远锂科(688779)在科创板成功挂牌。本次公开发行,长远锂科发行价5.65元/股,上市首日,开盘价21元/股,开盘最高涨幅358.05%。

长远锂科成立于2002年,是一家主要从事高效电池正极材料研发、生产和销售的高新技术企业,主要产品包括三元正极材料及前驱体、钴酸锂正极材料、球镍等。公司自成立以来,一直致力于高效电池正极材料技术产业化落地,在三元正极材料制备、前驱体制备、材料改性、单晶技术等方面都取得了丰硕的成果。

新能源汽车产业链是尚颀资本持续看好的核心赛道之一,公司聚焦符合国家发展战略、拥有关键核心技术的科技创新企业,长远锂科便是尚颀资本在新能源领域敏锐布局的行业佼佼者。

近年来,我国锂电池产量呈现逐年增长态势。根据GGII预测,2018年-2023年中国锂电池出货量将保持30.6%的年复合增长率,出货量将于2023年突破380GWh。同时,新能源汽车的快速渗透为锂电需求带来强大推动力。根据中国汽车工业协会的统计,2020年我国新能源汽车总销量为136.7万辆,同比增长10.9%。

尚颀资本投资团队认为,基于能源结构转型升级趋势、国家政策导向、行业供需发展考虑,未来新能源汽车行业仍将保持长周期增长的趋势。新能源汽车市场是锂电池行业发展的主要动力。同时全球锂电产能向大陆转移,正极材料行业整体景气度较高。长远锂科经过多年的技术积累与产业化经验,在三元正极材料领域形成了先发优势,目前已经成功进入了宁德时代、比亚迪亿纬锂能欣旺达等主流锂电池生产企业的供应商体系。此外,公司是中国五矿旗下新能源材料板块的支柱企业,依托中国五矿的平台优势,有望获得更为快速、长远的发展。基于此逻辑,2018年11月,尚颀资本完成对长远锂科的投资。

值得一提的是尚颀资本作为上汽集团旗下私募股权投资平台,努力实现投资业务与集团战略高度协同。长远锂科也是上汽金融开展战略直投业务以来*IPO上市的项目。未来,尚颀资本将继续以股权投资为纽带,有效整合集团内外资源,提升金融对产业的赋能,助力上汽集团“新四化”战略发展。

关于尚颀资本

尚颀资本于2012注册成立,2017年完成混合所有制改革,公司作为上汽集团旗下私募股权投资平台,具有汽车产业背景与市场化机制的双重优势。尚颀资本目前累计管理18支人民币主基金、17支人民币专项基金,资产管理规模逾160亿元。

尚颀资本专注于泛汽车产业链投资,关注智能网联、新能源、新材料、信息安全等领域,已投资金力永磁、宁德时代、晶晨股份、长远锂科等90余家公司。目前已有15家公司成功上市,另有7家公司于2021年上半年递交上市申请,目前处于审核阶段。此外,已有32个项目已实现全部或部分退出,投退比达34%。

【本文经授权发布,不代表投资界立场。本平台仅提供信息存储服务。】如有任何疑问题,请联系(editor@zero2ipo.com.cn)投资界处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