旗下微信矩阵:

欢创科技获近亿元B++轮融资,基石资本领投

欢创科技在过去半年来连续获得 B轮、B+轮和B++轮融资,B轮系列融资额累计超2亿元。
2021-08-12 10:51 · 投资界讯  fabienne   
   

投资界(ID:pedaily2012)8月12日消息,据36氪报道,近日,深圳欢创科技有限公司(下称:欢创科技)宣布已完成近亿元B++轮融资,由基石资本领投,国信资本、老股东中航资本跟投。挚金资本为本轮融资独家财务顾问。欢创科技在过去半年来连续获得 B轮、B+轮和B++轮融资,B轮系列融资额累计超2亿元。 

本轮融资将用于视觉传感器新品方面的投入,包括扫地机器人领域的避障传感器、长远距离测距激光雷达等,还有VR/AR空间定位追踪系统。

2018年底,欢创科技正式推出第一款用于扫地机器人的激光雷达产品。 基于团队在“单目视觉”技术领域多年的沉淀,走出“消费级面阵Sensor+ASIC芯片”的技术路线,实现高帧率效果,提升产品可靠性的同时还降低了成本。 

据悉,欢创科技的设计月产能达50万台,拥有大规模批量供货能力,今年月顶峰出货量为25W+,较同期增长700%。目前,欢创科技已与近数十家扫地机器人品牌合作,出货量累计数百万。 

本轮领投方基石资本表示, 扫地机器人作为家庭服务机器人/智能家电的代表性产品, 其全球市场目前处于高速成长阶段,而且中国对标海外发达国家的市场渗透率还存在大幅提升空间。

欢创科技经过多年积累,拥有完全自主知识产权的单目视觉空间定位核心算法及芯片,其核心高精度定位系列产品能够在扫地机器人、VR/AR、工业制造、医疗外科等领域有很大的应用空间, 目前已经是国内头部的扫地机器人核心激光导航模组供应商。 基石资本非常看好欢创科技后续在相关领域的发展前景,希望通过参与本轮融资以及其他资源合作支持和帮助欢创科技继续成长取得更大的成功。 

国信资本表示, 欢创科技ASIC芯片与核心算法融合形成的低成本、高精度、高可靠性和小体积的产品特性, 贴合了未来市场对视觉定位系统的复合需求,构造了其宽广的护城河。扫地机器人行业是千亿赛道,公司在扫地机器人领域客户包括了小米、追觅、360、联想、海尔等智能家电领域头部品牌,希望欢创科技成为扫地机器人行业隐形冠军。 

【本文根据公开消息发布,如有异议,请联系(editor@zero2ipo.com.cn)投资界处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