旗下微信矩阵:

山东发起设立新能源产业基金,规模50.5亿元

该基金以新旧动能转换引导基金为纽带,重点支持储能、外电入鲁、海上风电等新能源领域项目。
2021-08-12 16:36 · 投资界  Lorens   
   

投资界(ID:pedaily2012)8月12日消息,日前,山东新动能基金公司联合山东省发展投资集团发起设立50.5亿元新能源产业基金,以新旧动能转换引导基金为纽带,重点支持储能、外电入鲁、海上风电等新能源领域项目。

该基金计划在潍坊、滨州、东营地区投资建设300MW储能电站,在济南、青岛、烟台、淄博等地投资建设400MW储能电站用于电网调峰,在潍坊、枣庄、济宁、菏泽等线路重载较多的区域投资建设300MW储能电站以备事故响应。

外电入鲁领域,计划建设甘肃陇东、吉林、内蒙古、宁夏等地至山东的新能源基地开发建设项目,所发电力通过特高压通道送入山东消纳,为我省提供清洁能源供应。

“海上风电+”产业集群领域,计划与青岛、日照、东营、滨州等地开展战略合作,积极参与鲁北、莱州湾、渤中、长岛、半岛北、半岛南等6个百万千瓦级海上风电场投资建设,打造“海上风电+”融合产业集群。

本文来源投资界,作者:Lorens,原文:https://news.pedaily.cn/202108/476016.shtml

【本文为投资界原创,网页转载须在文首注明来源投资界(微信公众号ID:PEdaily2012)及作者名字。微信转载,须在微信原文评论区联系授权。违规转载必究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