旗下微信矩阵:

中金资本旗下山东绿色发展股权投资基金完成募集,首期15亿

山东绿色发展股权投资基金由亚洲开发银行、德国复兴信贷银行、法国开发署、绿色气候基金(合称“国际组织”)提供的主权贷款联合支持。
2021-08-04 10:40 · 投资界讯  cherry   
   

投资界(ID:pedaily2012)8月4日消息,为积极推动中国绿色发展与绿色金融创新,中金资本与山东发展投资控股集团共同发起设立的山东绿色发展股权投资基金(名称为“山东绿色发展股权投资基金合伙企业(有限合伙)”)于2021年7月28日在中国证券投资基金业协会完成私募股权投资基金备案,首期规模约15亿元人民币。该基金利用亚洲开发银行等多家国际组织资金撬动国内政府和私营部门资金,是中国绿色金融创新的示范性项目,也标志着中金资本旗下的首支“碳中和”主题基金进入实质性投资阶段。

山东绿色发展股权投资基金由亚洲开发银行、德国复兴信贷银行、法国开发署、绿色气候基金(合称“国际组织”)提供的主权贷款联合支持。基金将主要投资于节能减排、环境保护与治理、清洁能源、循环经济、绿色制造等行业,以推动山东省以及全国温室气体排放的减缓及气候变化的适应。基金目标系努力在2027年前实现每年减少二氧化碳排放量87.5万吨,并使100万人受益。

为贯彻落实国家关于“碳达峰、碳中和”的重要部署,中金资本充分发挥国家级私募基金管理平台的优势,加大在绿色发展、碳中和领域的上下游股权类投资和基金的积极布局。山东绿色发展股权投资基金是国际组织在绿色股权投资领域的重要尝试,一方面通过国际组织优惠性资金撬动国内公共和私营部门资金共同投资于绿色产业,另一方面将国际组织认可的绿色评估标准及环境社会体系贯穿于投资流程。中金资本作为基金管理人,将结合中金公司在绿色债券发行、绿色产业研究、丰富的项目覆盖及上市、退出渠道等方面的领先优势,推动更多资金投向绿色产业,为山东省乃至全国实现“碳达峰、碳中和”目标贡献力量。

中金资本是中国国际金融股份有限公司(简称“中金公司”)的全资私募投资管理子公司,作为中金公司的私募投资基金业务平台,统一管理中金公司境内外私募投资基金业务,承担包括制定私募投资业务发展战略、推动业务发展、资源配置、风险控制等职能。截至2020年底,中金资本整体管理资产规模超过3500亿元,拥有超过300人的专业投资管理团队,中金资本以及旗下中金启元、中金佳成中金智德、海外母基金、中金甲子等子平台管理了众多支基金,是中国领先的私募股权投资基金管理平台之一。

【本文根据公开消息发布,如有异议,请联系(editor@zero2ipo.com.cn)投资界处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