旗下微信矩阵:

柳叶刀机器人完成数千万元Pre-A轮融资,海邦沣华投资

柳叶刀机器人成立于2018年7月,聚焦于智能化骨科手术解决方案的创新。
2021-08-13 08:25 · 投资界讯  Lorens   
   

投资界(ID:pedaily2012)8月13日消息,近日,深圳柳叶刀机器人有限公司(简称:柳叶刀机器人)宣布完成数千万元Pre-A轮融资,投资方为海邦沣华。本轮融资将主要用于推进公司髋关节置换手术机器人及膝关节置换手术机器人的临床研究,以及即将获批注册证的数字化骨科智能软件的市场推广。此前,该公司曾于2020年10月完成了来自元生创投深圳前海母基金的数千万元天使轮融资。

柳叶刀机器人成立于2018年7月,聚焦于智能化骨科手术解决方案的创新,并致力于实现骨科手术的智能化、微创化、精准化。目前公司自主研发的髋关节置换手术机器人已经完成了多例临床研究,取得了良好的临床应用效果,膝关节置换手术机器人产品已取得型检报告即将进入临床研究阶段。

作为此次融资的投资方,海邦沣华投资总监李阳表示:“关节置换手术机器人的应用符合骨科数字化智能化发展的大趋势,柳叶刀机器人团队具有浓厚的工程师文化,很好地兼顾了产品的成熟度、完善度和研发的推进速度,有望凭借强大的执行力在激烈的竞争中后来居上。依靠优秀的产品和丰富的临床资源,柳叶刀机器人有望借助出色的技术实力和差异化的市场策略成为未来骨科领域诊断、AI规划,手术机器人和耗材主战场的领先数字化平台型企业。海邦创投持续看好公司在数字化骨科领域的拓展能力,期待公司在进一步产品布局和国际化进程中取得新的成绩。”

【本文根据公开消息发布,如有异议,请联系(editor@zero2ipo.com.cn)投资界处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