旗下微信矩阵:

智能烧烤机器人生产商玺农科技完成千万元级 Pre-A轮融资

公司已在上海的KTV和内蒙古的酒店和学校等场所进行试点,KTV单机日销达300串。
2021-07-26 08:37 · 投资界讯  wendyhe   
   

投资界(ID:pedaily2012)7月26日消息,玺农科技于近日完成千万元级 Pre-A轮融资,本轮资金将用于扩大产能和拓展市场。

玺农科技成立于2017年,专注于研发智能烧烤机器人。智能烧烤机器人集成冰箱、烤箱、清洗、净化、物联网、互联网、视频监控和系统预警等功能于一体,可实现全自动24小时无人自助烤串。用户可通过现场触屏授权登录微信下单,或者通过小程序搜索附近设备提前下单。单次烤串时长为6分钟,最大烤串量达20串,冰箱可容纳烤串200串。

创始人郭治国表示,设备研发历时3年,油烟净化的攻克耗时较长,已申请专利超20项,目前自带油烟净化系统净化率达98%。冰箱温度为零下18度,冷冻存放烤串,烤箱烤制温度为210度,还可通过物联网系统远程实时监控烧烤机器人冰箱温度、烤箱温度、库存、清洗次数和净化指标等,指导运营人员实时维护机器。

从B端商家用户切入,提供烧烤机器人设备以及OEM定制服务,是公司正在尝试的商业模式。公司已在上海的KTV和内蒙古的酒店和学校等场所进行试点,KTV单机日销达300串。除此之外,仍有商户在谈合作,覆盖全国20多个城市,包括西贝等餐饮品牌。目前设备通过自有的装配车间进行生产,月产能仅约为100台,无法满足订单需求,正在与代工厂建立合作,解决产能问题。

设备成本在5万元左右,通过直营、自媒体投放和线下代理模式运营,公司提供食材配送、补货和维护服务,抽取5%-8%的销售分成。郭治国表示,烤串售价在5-8元/串,按照一台机器一天补货两次计算,回本周期约为三个月。

竞争优势方面,郭治国表示,一是产品研发壁垒较高,团队具有农产业和自动化背景,从冷藏保鲜、烤串、油烟净化到消毒四个自动化模块的研发耗时长达3年;二是相传统烤串油烟直接排放,而玺农科技对油烟净化处理,对环境的污染小;三是直接与牧场合作,烤串带有农建康标签。

创始团队方面,创始人兼CEO郭治国,曾创办阿拉牧场,应用北斗卫星技术实现数字化放牧,还曾就职于华为和TCL。联合创始人李克俭曾就职于正大集团,负责公司种禽部生产管理,有养殖经验。联合创始人刘祖光,曾创办海南关通国际贸易有限公司,还是海南丰盛缘酒家合伙人,具有餐饮行业从业经验。

【本文根据公开消息发布,如有异议,请联系(editor@zero2ipo.com.cn)投资界处理。】

本文涉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