旗下微信矩阵:

4个月融2轮,超充科技获中科云道基金数百万元投资

本轮融资完成后,超充科技将在成都、武汉等地区落地超级快充示范站的建设,并持续进行关键超级充电技术的进一步研发。
2021-08-13 10:06 · 投资界讯  fabienne   
   

投资界(ID:pedaily2012)8月13日消息,据铅笔道报道,电动汽车超级充电技术方案提供商———北京超充科技正式宣布完成天使轮数百万人民币融资。此前超充科技已经完成智胜领航基金的种子轮融资,本轮融资由中科云道基金投资。

据了解,本轮融资完成后,超充科技将在成都、武汉等地区落地超级快充示范站的建设,并持续进行关键超级充电技术的进一步研发。

超充科技成立于2021年4月,联合创始人CEO董刚和联合创始人COO王陆飞联合北京交通大学、东南大学等高校教授,以研发的电动汽车超级充电技术作为切入点,转化并应用到新能源汽车服务领域,通过设计生产大功率充电桩,落地建设超级充电站,未来也将会有更多其他的技术落地和应用场景。

其中,北京交通大学的技术合伙团队所研发的电池安全检测技术,电网互动技术已经获得多项国家发明专利。东南大学技术合伙团队所研发的电源模块、电压功率控制技术等也获得多项国家发明专利。

据悉,技术合伙人团队当前已经集聚结构、控制、枪线、电池、电网等关键技术领域的专家。当前超充科技储备的专利技术已经超过100件,目前正在推进编制及申报当中。

此外,超充科技的核心技术是做超大功率充电系统,其中涉及充电模块、控制板卡、充电枪线、电池模块、电网互动等,集合软件、硬件、算法等,产品及技术互联互通,一个触点多个平台联动,目前产品已经通过国家权威检测中心认证通过。

目前,超充科技已经完成了核心技术团队的组建,服务平台的搭建,首批产品顺利下线,地方运营超充示范站已经启动建设,短期内的充电站都将以自建自营为主。

【本文根据公开消息发布,如有异议,请联系(editor@zero2ipo.com.cn)投资界处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