旗下微信矩阵:

阿里健康收购小鹿中医

2017年1月,小鹿中医在青海省成立了中医互联网医院——海东市平安正阳互联网中医医院。
2021-08-17 11:06 · 投资界  Iris   
   

投资界(ID:pedaily2012)8月17日消息,近日,据36氪报道,阿里健康正在完成对小鹿中医的收购。后者成立于2015年,由原搜狗首席科学家张阔创立,创立至今,公司获得过王小川个人和IDG资本、五源资本等多家机构的多轮融资,累计融资金额约4.3亿元。

成立近6年,小鹿中医的发展路径和其它移动医疗企业相似,在通过地推等方式拉医生上平台后,除了在平台上向患者提供远程咨询、问诊等服务外,还力图去切入药品配送、诊后随访等环节。其中,企业的盈利模式主要分为“医”和“药”两个部分,首先是患者支付的咨询和问诊费用,平台和医生会按一定比例分配;其次是患者从平台上购买药品,平台能享有一定比例的药品分润。

2017年1月,小鹿中医在青海省成立了中医互联网医院——海东市平安正阳互联网中医医院,提供中医在线复诊服务。2019年在拿下2000万美元的Pre-C轮融资时,小鹿中医CEO刘欣悦表示,想去探索中医领域的智能硬件和中药材生产过程中的质量控制两大方向。据官方网站披露的数据,小鹿中医平台目前已入驻医生6万余人,服务患者700余万次。

对于本次的收购方阿里健康来说,收购小鹿中医后,阿里健康或有望发展其医疗服务在“中医”这个垂直门类的服务优势。

本文来源投资界,作者:Iris,原文:https://news.pedaily.cn/202108/476263.shtml

【本文为投资界原创,网页转载须在文首注明来源投资界(微信公众号ID:PEdaily2012)及作者名字。微信转载,须在微信原文评论区联系授权。违规转载必究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