旗下微信矩阵:

天创机器人获近亿元B轮融资,新松投资、赛天资本领投

天创机器人成立于2011年,是集巡检机器人和光伏清扫机器人设计研发、生产制造、解决方案、产品销售为一体的国家高新技术企业。
2021-08-18 08:13 · 投资界讯  quinn   
   

投资界(ID:pedaily2012)8月18日消息,据36氪报道,南京天创电子技术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天创机器人”)近日宣布,已完成近亿元B轮融资,本轮融资由新松投资、赛天资本领投,瑞奕资本跟投。本轮融资资金将主要用于规模化部署、市场拓展及持续的产品研发创新、技术升级等方面。

据了解,天创机器人成立于2011年,是集巡检机器人和光伏清扫机器人设计研发、生产制造、解决方案、产品销售为一体的国家高新技术企业。目前,公司已有包括室内外轮式巡检机器人、轨道巡检机器人、防爆巡检机器人、光伏清扫机器人等10个系列机器人批量化应用,成功服务于电力、油气、轨交、水务、矿山、养殖、港口、冶金等多个行业。

具体来说,天创机器人的解决方案主要集中在电力系统上游的发电领域和下游的电力运维侧。在发电端,天创机器人是针对光伏发电产,推出了标准化的光伏清扫机器人,可以满足光伏发电行业高可靠、长寿命的要求。

作为本轮的投资方新松投资方面表示:“机器人作为人工智能等新一代信息技术应用的重要载体已在多个领域中有广泛应用,天创机器人拥有独立自主研发的多系列巡检机器人本体产品,并接入首个巡检机器人AI中台,形成软硬件融合的全套智慧巡检解决方案。在技术成熟度、应用场景丰富性、交付能力等方面已走在领域前列。对于行业的理解、核心关键技术的深厚沉淀和资源方面的积累,也使得天创呈现领跑姿态!”

赛天资本方面认为“随着中国人口红利的弱化以及就业人口结构和年轻人就业取向的变化,机器人在3D(Dull、Dirty、Dangerous)场景的应用会越来越普遍”,作为一家秉承以算法赋能先进制造业理念的投资机构,赛天资本“看好天创机器人,不仅在于其机器人平台的机电优势,更看重其在电力等能源等领域长期积累的行业经验所获得的算法优势,相信随着国家能源结构调整,“泛在网”化将推动机器人在相关领域更广泛的应用。此次赛天资本和天创机器人的联手,将有助于双方在国家新基建过程中的数字化、智能化方面建立更多的合作。”

【本文根据公开消息发布,如有异议,请联系(editor@zero2ipo.com.cn)投资界处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