旗下微信矩阵:

微纳星空完成近3亿元Pre-B轮融资,光速中国、高能资本、歌斐资产联合领投

微纳星空深耕卫星制造已逾四年,在卫星平台产品、卫星部组件、卫星通信地面终端、人才团队建设、技术与商业模式创新等多方面相继取得了诸多里程碑式的突破。
2021-08-19 09:17 · 投资界讯  cherry   
   

投资界(ID:pedaily2012)8月19日消息,北京微纳星空科技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微纳星空”)今日(8月19日)宣布完成近3亿元Pre-B轮融资。本轮融资由光速中国、高能资本歌斐资产联合领投,鼎晖投资、梅花创投跟投。

本轮融资将主要用于微纳星空新一代高分辨率对地观测卫星、融合型通信卫星及有效载荷的研发,实现高分辨率、高承载、大容量、高精、高稳的广泛融合的重要保障。本轮融资结束后,微纳星空将实现500kg级卫星研制和批量生产能力。

光速中国创始合伙人韩彦表示,微纳星空的核心团队拥有丰富的卫星设计研发经验,在卫星整星和零部件的研发、设计和制造方面具有很强的技术实力和发展潜力。公司现正通过特有的技术产品优势,不断拓展自身在航天商业化领域的战略布局。近年来以航空航天产业为代表的空天经济正在快速发展,国内商业航天处于蓬勃上升期,我们非常看好微纳星空未来巨大的发展潜力,光速也将持续支持商业航天领域的科技创新。

当前,全球卫星互联网已进入快速部署阶段,空天经济如火如荼,SpaceX于2019年提出42000颗卫星组成的“星链计划”,日前首批上天的1800多颗卫星已开始正式投入商用;今年7月,美国维珍银河、蓝色起源两家公司的创始人分别搭乘自家制造的太空旅游飞机进入亚轨道飞行,空天经济取得了突破性的进展。国内以“星网”工程为代表的多个星座建设项目也在加速实施,商业航天即将进入高速发展的黄金时期。

微纳星空深耕卫星制造已逾四年,在卫星平台产品、卫星部组件、卫星通信地面终端、人才团队建设、技术与商业模式创新等多方面相继取得了诸多里程碑式的突破。

今年4月27日,微纳星空发射了第九颗卫星——“泰景二号01星”,为行业用户提供大量遥感数据,卫星性能和稳定性再次得到成功验证,可靠性不断增长。目前尚有若干颗卫星处于研制,累计重量超过1500kg,将在一年内陆续发射升空。

未来,公司将继续立足于卫星研制和批量化生产的主营业务,以用户需求为牵引,打磨核心技术、提升自研水平,降低成本。同时,深度参与国家和商业卫星研制任务,通过建设批量化卫星生产线,显著提升产能,满足国内外用户星座组网建设需求。

from clipboard

左图为微纳星空MN200卫星动画图,右图为微纳星空MN200SAR卫星动画图


【本文根据公开消息发布,如有异议,请联系(editor@zero2ipo.com.cn)投资界处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