旗下微信矩阵:

赛赋医药完成超3亿元C轮融资,中金启德基金领投

资金将用于持续推动赛赋医药一站式创新医药CRO服务平台能力建设、产能扩建和团队建设。
2021-08-19 09:44 · 投资界讯  Iris   
   

投资界(ID:pedaily2012)8月19日消息,医药CRO服务平台赛赋医药宣布完成3亿+元C轮融资。本轮融资由中金资本旗下中金启德基金领投,广发乾和、华控投资和宝太生物跟投,资金将用于持续推动赛赋医药一站式创新医药CRO服务平台能力建设、产能扩建和团队建设。

本轮融资是赛赋医药继2020年10月获得中国人寿君联资本等近2亿元B轮融资,同年12月获得国投创业、君联资本等1亿元B+轮融资之后,10个月内完成的第三笔融资。

公司涵盖医药研发咨询、药物筛选、药学制剂、药理药效、模型动物、药物代谢分析、非临床安全性评价、临床生物样本检测、临床I期、药物警戒等专业技术服务以及总包定制化开发和创新药孵化投资业务,在北京、深圳、成都、苏州、沈阳、美国均设有分支机构,可有效提高研发效率、降低研发成本、缩短研发周期。赛赋医药定制化的解决方案和全程的项目管理制度覆盖创新药研发主要环节,可快速高效地支持合作伙伴推进药物研发进程。

作为本轮融资投资人,中金资本执行总经理黄序博士表示,随着国内创新医药的高速发展,对一站式医药研发服务的需求急剧增长。赛赋医药具备行业稀缺资质和资源、前瞻性的布局、一大批属于第一梯队的专业技术人员,以及严谨高效的实验流程,势必能够为新药、新医疗技术的研发生产提供优质的一站式服务。作为专注于生物医药投资的基金,我们坚定地支持赛赋共同进步,更好地助力创新医药的发展。

广发乾和董事长何宽华表示:“我们长期看好中国创新药CRO行业的发展,多年来持续进行布局,参与了康龙化成、美迪西、阳光诺和等知名企业的投资。赛赋医药无疑会是该领域即将升起的又一颗耀眼之星,我们非常荣幸能陪伴其一起成长,为中国创新药发展做出更大贡献!”

华控投资董事长张扬博士表示:“临床前安全性评价是创新药开发过程中极其重要的环节,业务资质和人才门槛要求极高,近年来呈现供不应求的局面。赛赋医药是国内极少数具有丰富临床前一体化CRO服务经验企业,团队技术积累和企业管理实力雄厚,成立至今以远超行业速度成长,在客户中积累了优异口碑。华控投资坚持价值投资理念,专注于生物医药等领域投资,未来将持续助力更多优秀医药领域企业发展,为股东带来满意回报,全力为推进中国创新药行业发展贡献力量。”

【本文根据公开消息发布,如有异议,请联系(editor@zero2ipo.com.cn)投资界处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