旗下微信矩阵:

云南肉牛产业发展基金落地,总规模20亿

云南肉牛产业发展基金是云南金控集团旗下第一支省级政府产业基金。
2021-08-19 17:22 · 投资界  Iris   
   

投资界(ID:pedaily2012)8月19日消息,近日,云南肉牛产业基金已于今年5月完成工商登记,已在中国基金业协会完成备案。云南肉牛产业基金是由云南金控集团和上海鹏欣资产旗下五家企业共同出资设立,该基金由云南产业投资基金有限责任公司担任基金管理人,由上海鹏欣资产管理有限公司担任执行事务合伙人。基金总规模达20.02亿元,存续期5年,预计将于今年内形成不低于3亿元的实际投资。

云南肉牛产业发展基金是云南金控集团旗下第一支省级政府产业基金,是经由省财政厅研究优化财政资金支持方式,充分发挥政府投资基金的引导作用,通过股权投资的方式而设立的产业发展型基金,将对肉牛产业的后续发展起帮扶作用。

云南金控集团对云南肉牛产业基金的实际出资比例为50%,由云南产投所占的49.95%和云南产投股权基金公司所占的0.05%组成。云南金控集团经由省政府批复组建,由省财政厅代表省政府担任出资人。2020年5月,省财政厅将持有的100%股权注入云投集团,云南金控集团的相关业务委托云投集团统一管理。云南产投为云南金控集团旗下子公司,云南产投股权基金公司为云南产投子公司。

上海鹏欣集团是云南肉牛产业基金的另一大出资人,其子公司鹏欣农投、鹏欣资产、鹏都农牧出资比例分别为14.99%、0.05%、34.96%,其中鹏都农牧的认缴出资份额高达7亿元。

近年来,上海鹏欣集团加快了对云南肉牛产业的布局速度。除了上述瑞丽跨境肉牛项目,上海鹏欣集团2020年6月起相继与我省有关部门、部分州市政府签订战略合作框架协议,昆明、保山、普洱、德宏、临沧等区域成为其重要布局地。

本文来源投资界,作者:Iris,原文:https://news.pedaily.cn/202108/476470.shtml

【本文为投资界原创,网页转载须在文首注明来源投资界(微信公众号ID:PEdaily2012)及作者名字。微信转载,须在微信原文评论区联系授权。违规转载必究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