旗下微信矩阵:

产业创意赋能商「艺栢设计」半年内再获数千万元A轮融资

,为企业及个人设计师用户提供包括创意内容分发、产品设计、品牌设计、创意产品在内的多种服务。
2021-08-20 14:59 · 投资界讯  fabienne   
   

投资界(ID:pedaily2012)8月20日消息,据36氪报道,产业创意赋能商「艺栢设计」于近日完成数千万元A轮融资,投资方为两家知名产业资本,名称未透露。此前,艺栢设计曾在今年1月完成Pre-A轮融资。据悉,本轮资金将主要用于技术团队建设及内容扩展。

艺栢设计于2018年从工作室升级为公司模式运营,提出CaaS (Creatvity as a Service, 创意即服务)概念,为企业及个人设计师用户提供包括创意内容分发、产品设计、品牌设计、创意产品在内的多种服务。

据悉,艺栢追求高质量内容生产,搭建了内部设计师+海外并购/合作工作室+外部优质作者的创意团队,在米兰设有国际事业部。艺栢积累了数十万视觉内容素材,专注图案的原创、精度、趋势、风格等,在内容资源上建立起一定壁垒。

值得一提的是,艺栢在内容池的基础上搭建了"一云三平台"(创意内容云、创意内容分发平台、创意服务平台、创意产品平台)模式。服务层面,艺栢结合优质素材和标准化分析、匹配流程快速输出创意服务。栾威介绍说,艺栢通过平台端的内容筛选和专业化客户维护也能打出区分度。

基于“一云三平台”模式,艺栢帮助产业客户优化研发成本、提升产品差异化属性。

目前,艺栢在全球范围内服务包括范思哲、菲拉格慕、3M、故宫文化在内的近600家企业客户,覆盖时尚、家居、快消、文创等领域。接下来,艺栢将继续以发展内容平台和用户获取为主,并重点布局产品端技术升级。

【本文根据公开消息发布,如有异议,请联系(editor@zero2ipo.com.cn)投资界处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