旗下微信矩阵:

2021互动创意奖&媒介营销奖增设“大健康营销”赛道

近年来,伴随国民健康意识的崛起和健康保障体系的完善,大健康行业早已迎来发展和变革的高速时期。
2021-08-03 13:06 · 投资界综合     
   

一场疫情的侵袭,让健康的重要性前所未有地展现在我们眼前。肥胖、失眠、脱发、心理焦虑等已成为大众的普遍忧虑,“保温杯里泡枸杞”、“每日8杯水”、“养生蹦迪局”等花式保健惜命良方已成为当下热门必备,因此大健康也成为被广泛看好的行业之一。

近年来,伴随国民健康意识的崛起和健康保障体系的完善,大健康行业早已迎来发展和变革的高速时期。随着疾病预防管控的增强,人们的关注点也开始从治病向健康管理转移。同时,数字化功能的引入和健康大数据的产生,可以为用户提供更无缝的服务和体验。行业正迎来“以用户为中心”的时代。

而在广告行业,早在2014 年,戛纳国际创意节就设立了健康狮独立奖项,嘉奖那些在医疗卫生、健康事业、可持续发展等领域做出创意贡献的组织机构或企业。

值得一提的,在2021戛纳国际创意节中,来自中国区的麦肯健康和F5分别凭借《那个号码》和《莫扎特80岁音乐会》摘得医药狮的银狮和铜狮。这也足以表明我国的大健康领域的创意营销得到全球的认可。

但不可否认,医疗健康行业的特殊属性决定了品牌营销之难。一方面,医学术语和专业知识的复杂、枯燥、艰涩,让消费者对于很多医药品牌产品的认知非常模糊;另一方面,广告法规对于医药品牌等特殊品类的传播,有着严苛的条例限制,这让广告营销的创造者不得不“戴着镣铐跳舞”。“收礼只收脑白金”“有痔疮用肛泰”“得了灰指甲,一个传染俩,问我怎么办,马上用亮甲”,在你的印象中,健康营销是否还只停留在这些洗脑式的广告?

《现代广告》杂志作为中国广告协会主管、发行的媒体,一直在思考如何推动健康产业发展及全民健康普及,督促行业健康、有序、良性发展。

2021互动创意奖&媒介营销奖,由经观传媒及《现代广告》杂志社主办,特别增设“大健康营销奖”赛道,下设9个子类别。奖项表彰助力大众健康生活的营销案例,全方位诠释大健康营销领域的新玩法及新洞察,为大健康营销树立典范和标准,

大健康营销赛道奖项类别如下:

企业形象传播类,面向公众进行的的企业传播健康品牌理念的作品;或健康公司、生产商、零售设施的形象宣传广告。

健康平台服务类,通过健康服务平台的搭建,构建沟通桥梁。

健康产品营销类,旨在促使人们选择特定品牌产品的广告。

健康品牌体验类,通过品牌的体验设计,带给客户沉浸的品牌体验,与客户进行互动,来实现创新、全面的品牌构建。

健康数字营销类,通过数字或社交娱乐来宣传健康品牌或产品的数字内容。包括数字游戏、品牌社交媒体、网站、移动应用程序、原生广告等。

健康创新营销类,以技术为手段,对产品、营销渠道、品牌传播等进行的一系列营销创新活动。通过运用企业的技术服务和专业知识等方面的能力,使客户在短期内对新技术产品进行认知、了解和接受。

健康整合营销类,使用多种营销手段进行推广,推动业务成功,实现品牌目标的作品。

全民健康意识推广类,促进提升全民健康意识、鼓励保持健康生活习惯等,或是倡导支持或资助合法的健康事业的作品,公益或非公益作品均可。

宠物健康营销类,针对宠物和其他动物健康产品和服务,旨在引起消费者关注。

我们希望能够搭建健康领域与广告营销行业的桥梁,弥补广告创意人在医疗行业专业知识上的欠缺和不足,同时鼓励有创意天赋的人和热情的专业工作者参与到大健康领域,利用广告行业对社会各人群洞察的先天敏锐度,以及对数据技术挖掘人群洞察上的优势,更高效地推广品牌和各自的*技术,让更多的人可以享受健康品牌、产品和技术的福祉与惠益。

拥抱健康,你我共创!

详情请看:http://www.eeo.com.cn/autozt/326b4a7d-a9d2-b3bd-0d47-1e20260ac27c/

2021互动创意奖&媒介营销奖增设“大健康营销”赛道

【本文经授权发布,不代表投资界立场。本平台仅提供信息存储服务。】如有任何疑问题,请联系(editor@zero2ipo.com.cn)投资界处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