旗下微信矩阵:

同道猎聘发布2021年上半年财报:营收12亿,同比增长48.3%

据猎聘大数据,2021年上半年行业招聘需求大幅提升,已经超过2019年同期水平。
2021-08-20 22:35 · 投资界综合     
   

8月20日,同道猎聘(06100.HK)发布了2021年上半年财报。财报显示,截至2021年6月30日,猎聘上半年营收11.99亿元人民币,同比增长48.3%;毛利润9.54亿元人民币,同比增长47.6%;经调整经营利润1.67亿元人民币,同比增长45.5%。

猎聘上半年业绩表现突出,其中,核心招聘业务增长是*亮点。截止到2020年6月底,猎聘平台验证企业用户数量增至88.2万家,同比增长41%;付费企业用户数增长至6.6万家,同比增长25%;验证猎头用户数量增至18万名,同比增长10%;个人用户数量增至6850万名,同比增长16%。

招聘行业持续回暖,中高端人才需求加速释放,为猎聘上半年业绩增长注入了强动力。根据猎聘大数据,2021年上半年行业招聘需求大幅提升,已经超过2019年同期水平。此外,收入结构优化、费用情况改善、品牌年轻化策略效果凸显,这些因素都构成猎聘重要的业绩增长点。

收入结构持续优化,C端营收占比进一步提升

猎聘财报显示,2021年上半年,猎聘来自企业用户的收益为10.24亿元人民币,同比增长34.2%,占总营收比重85.4%;来自个人用户的收益为1.74亿元人民币,同比增长297.2%,占总营收比重14.5%,C端收入占比进一步提升。

基于BHC生态布局,猎聘收入结构持续优化。通过大数据和AI赋能,猎聘为企业用户提供一站式人才获取解决方案,并增强了面向企业用户的精准销售,使得企业用户收益继续保持高速增长,上半年付费企业ARPU值达3.09万元,同比增长7.5%;与此同时,在C端布局上,猎聘品牌年轻化战略的实施有效扩大了个人用户规模,年轻用户群体注册数量显著提升。

为了进一步吸引年轻用户群体注册,猎聘针对年轻用户开放更加友好的注册体验和使用体验,通过调整注册门槛,并在此基础上全面更新匹配算法,为工作经验不足的年轻用户制定全新匹配推荐逻辑,帮助他们与成熟职场人一样,个人简历在猎聘平台获得更多曝光和展示,更加快速找到合适的工作,提升求职效率。

个人用户基础不断扩大,猎聘进一步通过提供简历优化、面试辅导、职业规划等求职付费服务,提升用户粘性及用户转化;此外,猎聘通过布局在线职业教育培训,为个人用户提供职业技能提升服务,由此看到猎聘C端营收占比得到有效提升。

规模效应持续显现,费用情况不断改善

营收结构持续优化,猎聘整体费用情况也明显改善。财报显示,猎聘2021上半年,销售及营销费用为5.79亿元人民币,同比增长50.8%;研发费用为1.43亿元人民币,同比增长21.4%;管理费用为1.73亿元人民币,同比增长29.4%。

销售费用是体现经营杠杆的重要指标。现阶段猎聘平台发展已经步入成熟期,与成立初期依靠大规模投放广告打开知名度不同,当下猎聘广告投放呈现更加精细化的特征。自今年1月实施品牌升级后,品牌年轻化成为猎聘长时间贯彻的营销基调。上半年,猎聘赞助女性主题综艺《上班啦!妈妈》,与英雄联盟职业联赛(LPL)达成年度合作,并于十周年司庆举办行业内首届脱口秀大会,展现出十足科技感和潮流范儿,获得业界广泛瞩目。

科技研发投入是猎聘业绩增长的重要驱动力。猎聘致力打造科技驱动的人力资源服务平台,围绕“大数据+AI驱动”,实现产品更新和迭代。二季度,猎聘研发团队又一次升级匹配算法,为年轻用户,特别是学生群体打造量身定制的匹配算法,使猎聘从产品形态、使用流程和人岗匹配方面都更贴近年轻人的使用习惯。6月,猎聘发布全新校招推广神器,针对传统校招推广难题,聚合线上、线下的优质传播资源,通过人群标签匹配、专业内容服务等功能帮助雇主实现深度、广度曝光,打造强势雇主品牌。

营销费用投入更为精准,研发投入持续增加,行政管理费用率不断降低,这些都使猎聘整体费用结构获得持续性改善,产品规模效应提升,盈利水平获得进一步优化。

加大数据安全保护投入,推动行业规范化发展

目前,猎聘已全面上线虚拟号码保护功能,求职者未主动投递简历的情况下,企业和猎头均无法获得其真实号码,大大降低了求职者号码被曝光的风险;在企业端,猎聘执行最严格的审核标准,实施“人工+技术”的双重审核体系,对内部审核团队开展系统化培训,对招聘方注册信息合法性、合规性、真实性进行严格审核。

此外,猎聘与智联招聘前程无忧等行业同仁达成共识,共同打击信息泄露不法现象。具体措施包括:相互分享失信企业名单,建立日常沟通交流机制,共同分享安全保障技术经验,联合向有关部门提出打击互联网黑产倒卖简历的具体建议等等。接下来,猎聘将继续加大数据安全保护投入,切实履行社会责任,推动行业建立健康、安全、有序的招聘环境,实现规范化发展。

综观猎聘上半年业绩,核心招聘业务的高速发展是*亮点,营收结构优化、费用情况改善使得企业经营更加稳健。此外,猎聘B端、C端其他业务生态布局也在持续扩大并完善,在线招聘、灵活用工和在线职业教育培训等业务在集团赋能下实现快速增长,多元化战略的实施使猎聘提升抗风险能力的同时,获得长期增长动能。2021年经济复苏为招聘行业发展注入了强势信心,猎聘主打的中高端人才招聘在产业结构化调整的大环境下将赢得更大机遇,为人才、猎头、企业充分赋能。

【本文经授权发布,不代表投资界立场。本平台仅提供信息存储服务。】如有任何疑问题,请联系(editor@zero2ipo.com.cn)投资界处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