旗下微信矩阵:

「新核云」完成近2亿C轮融资,小米战投、顺为资本领投

企业专注于工业物联网、工业大数据、以及AI技术在工业场景中的落地应用,赋能工厂逐步实现向数字化、联网化、智能化的升级。
2021-08-23 08:52 · 投资界讯  fabienne   
   

投资界(ID:pedaily2012)8月23日消息,据36氪报道,近日,新核云宣布完成2亿元C轮融资,本轮融资由小米战投、顺为资本领投,北极光创投和同创伟业跟投,新核云CEO陶滨江表示,本轮融资资金将重点用于拓展合作伙伴、扩充人员等方向。

这是今年以来新核云完成的第二轮融资,在2月,新核云完成了1.5亿元B+轮融资,融资为同创伟业和IDG资本领投,北极光创投和蓝江投资跟投、致远资本担任独家财务顾问。

新核云为上海纽酷信息科技有限公司(纽酷)打造的一款面向离散型制造业工厂的数字化系统产品,其包括云MES、云ERP、TPM、TQM四大模块,可通过数据采集、分析、决策助力工厂完成数字化转型,目前产品主要落地在汽车零部件制造领域,客户包括:新奥集团、中轴集团等

纽酷是一家工业智能化软件服务商,成立于2014年,企业专注于工业物联网、工业大数据、以及AI技术在工业场景中的落地应用,赋能工厂逐步实现向数字化、联网化、智能化的升级。

据悉,新核云的云MES系统可在车间层对排产、报工、质量、生产等业务流程实现数字化,并可通过云ERP系统将车间信息与其他协同系统打通,解决了管理与执行之间的割裂问题。结合自主研发的工业网关,新核云在进行解决方案部署时可以更加高效地帮助用户采集、分析设备数据。

新核云的MES系统以SaaS模式,为领域制造企业提供云MES、云ERP、TPM、TQM业务服务。除了面向大型客户可提供定制化的总包服务外,面对行业腰部客户,新核云的产品可独立成60多个功能模组进行单独售卖,如生产管理、WEB端报工、过程质量管理、来料质量、订单、采购、库存、库存结存、成本核算等等。用户可根据自身实际需求自主选择,避免交付周期长和项目烂尾情况。

【本文根据公开消息发布,如有异议,请联系(editor@zero2ipo.com.cn)投资界处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