旗下微信矩阵:

投资界24h|张一鸣的VC可能要来了;网传小米汽车总部落户北京;荣耀IPO计划或在加速

张一鸣的VC可能要来了;小米汽车总部和首座工厂基本确定落户北京;荣耀IPO或加速,经销商被通知购买原始股,认购金额500万起步。
2021-08-17 08:34 · 投资界  quinn   
   
投资界24H
时间:2021年8月17日 星期二

重要新闻

张一鸣的VC可能要来了

这一幕似乎正在发生。

外界已经从一则工商变更看出了端倪:8月5日,天眼查显示字节跳动旗下投资公司原天津字节跳动股权投资管理有限公司正式更名为天津字节跳动私募基金管理有限公司。同一时间,该私募基金公司的经营范围变更为私募股权投资基金管理、创业投资基金管理服务;以私募基金从事股权投资、投资管理、资产管理等活动。

至此,字节跳动股权投资公司正式变身为基金管理公司,即GP身份,这意味着字节投资团队可以对外进行募资。这一变动私下引发了VC圈热议——须知道,上述投资公司正是张利东和张一鸣共同发起并持股,其中张一鸣曾持股80%。

阅读全文

女记者下海创业:深耕环境治理24年,今天收获一个IPO

投资界8月16日消息,生态环境科技运营商正和生态正式在上海证券交易所上市,股票简称为正和生态,股票代码为605069。此次IPO发行价为15.13元/股,开盘上涨44.02%。

这是一个60后女创业者的故事。作为故事的主角,正和生态董事长、总裁张熠君创业前在秦皇岛电视台做了十年新闻记者。1997年,她在下海创业的浪潮中,敏锐地抓住了社会的需求,创办了正和生态,扎根在生态环保这个事业中。一条受污严重的河流、一片生态受损的湿地,乃至一块城市不愿使用的工业废地……渐渐撑起了张熠君的生态环保版图。

阅读全文

大公司热点

知乎Q2营收6.384亿 商业内容解决方案成第二大收入来源

美东时间8月16日,中国最大的问答式在线社区知乎(NYSE:ZH)公布了截至2021年6月30日的第二季度未经审计的财务报告。财报显示,知乎第二季度营收达6.384亿元(人民币,下同),同比增长144.2%,毛利率由去年同期的48.4%增长至2021年第二季度的59%。

阅读全文

小米汽车总部和首座工厂基本确定落户北京


        据媒体报道,小米汽车总部和首座工厂基本确定落户北京。自 3 月底小米宣布造车后,总部及工厂选址就备受关注,据媒体报道,北京、上海、武汉、合肥、西安等地都在争取小米造车项目。

荣耀IPO或加速,经销商被通知购买原始股,认购金额500万起步

       

       据东方财富报道,荣耀8月12日通知核心经销商近期可能上市,可以购买原始股,认购金额为500万-5000万元不等。不同的是,有些区域荣耀要求通知下发的周末就要决定,有些区域催促的并不急迫。目前被通知有资格购买原始股的是每省排名前十的经销商。此前在8月13日,赵明在Magic3发布会后接受媒体时曾表示,并不排斥未来上市,但近期没有上市计划。


又一100亿独角兽陷危机:这个赛道可能要垮

近日,曾是杭州本地明星企业之一的贝贝集团,深陷舆论风波,被上百维权者围堵总部,经过多日发酵后,创始人张良伦承认资金链断裂问题确实存在,现在正在努力与股东沟通,并寻找新的投资方。

阅读全文

滴滴在7城上线司机透明账单,可一键对比乘客车费

投资界(ID:pedaily2012)8月16日消息,滴滴车主App上线试行“司机收入报告”。在沈阳、长春、保定、秦皇岛、鞍山、淄博和安顺的滴滴司机可以率先体验透明账单,乘客支付金额和司机收入金额都一目了然。试行期间,滴滴司机生态委员会将继续收集司机的意见并持续优化,司机收入报告也将逐步上线更多城市。

阅读全文

高瓴二季度美股持仓最新出炉

投资界(ID:pedaily2012)8月17日消息,美国证券交易委员会(SEC)网站显示,高瓴旗下专注于海外二级市场投资的基金管理人主体HHLR Advisors公布了2021年二季度美股13F持仓数据。据了解,HHLR Advisors由高瓴独立的二级市场投资团队负责投资决策。

二季度,高瓴在美股市场持有89家公司、总市值97亿美元,前十大重仓股为百济神州、拼多多、爱奇艺、天境生物、恩斯塔、ZOOM、BRIDGEBIO、爱彼迎、京东、赛富时,中概股、生物医药、硬科技、先进制造、碳中和依旧是高瓴二级市场团队的投资主线。

阅读全文

融资大事记

AI企业「三眼精灵」获数千万元天使轮融资,三合资本领投

投资界(ID:pedaily2012)8月17日消息,据36氪报道,人工智能公司南京三眼精灵信息技术有限公司(以下简称“三眼精灵”)宣布完成数千万元天使轮融资,本次融资由人工智能专项产业基金“三合资本”领投。

据悉,本轮融资将主要用于进一步推进以“HI+ AI”(人类智能+人工智能)的“群智学习”技术研发、技术合作生态的建设,加速团队的建设及市场体系的拓展。

阅读全文

主打澳新市场,电商管理平台「EIZ」获100万澳币Pre-A轮融资

投资界(ID:pedaily2012)8月17日消息,局6氪报道,主打澳新市场的电商 PaaS 综合管理平台以及解决方案 EIZ 近日完成100 万澳币(约合 74 万美金) Pre-A 轮融资,由澳洲本地家族基金和某知名澳洲外卖送餐平台共同领投。据悉,

据了解,EIZ创立于 2017 年,在澳洲市场起步并成为多家本地物流公司的战略合作伙伴之后,2019 年 EIZ 开始拓展新西兰市场,并在 2020 年 1 月获得了天使轮,与近 20 家国际物流公司建立合作,提供一站式的电商物流服务。

阅读全文

新零售药店品牌「邻医快药」完成数千万元A轮融资


邻医快药于2019年在合肥医药产业园成立,已在河南、山东、江苏设立分公司。自成立以来,邻医快药一直致力于改变中国医药行业传统经营方式,用技术的力量帮助其实现数字化转型。

阅读全文

金科股份拟参投私募股权基金,阳光资本担任管理人

投资界(ID:pedaily2012)8月16日消息,近日,金科地产集团股份有限公司发布关于认购私募股权投资基金份额的公告,旗下控股子公司贵阳格远林商贸有限公司作为有限合伙人拟出资3,000万元认购厦门融汇汇广股权投资合伙企业(有限合伙)部分新增份额,占本次新增份额后标的基金认缴总出资额的6.4309%。

据了解,厦门融汇汇广股权投资合伙企业(有限合伙)成立于2020年4月27日,执行事务合伙人阳光资本,认缴出资总额为人民币4.67亿元。

阅读全文

网络安全公司「斗象科技」获D2轮近2亿元融资,中电科研投基金投资

投资界(ID:pedaily2012)8月16日消息,国内网络安全公司斗象科技(下称“斗象”)正式宣布引入战略投资方中电科核心技术研发股权投资基金(以下简称“中电科研投基金”),完成D2轮近2亿元融资,深蓝资本担任其独家财务顾问。

据悉,本次融资主要将用于助力斗象的网络安全数据智能基础设施、网络安全人工智能应用范式网络安全创新生态方面,增强斗象服务网络强国建设,标志着新生代网络安全领军企业斗象科技正式跻身“国家队”行列。

阅读全文

本文来源投资界,作者:quinn,原文:https://news.pedaily.cn/202108/476236.shtml

【本文为投资界原创,网页转载须在文首注明来源投资界(微信公众号ID:PEdaily2012)及作者名字。微信转载,须在微信原文评论区联系授权。违规转载必究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