旗下微信矩阵:

华兴资本发布2021中期业绩,利润同比大增202%

在2020年实现年化股本回报率18.8%的基础上,华兴2021年上半年年化股本回报率达到38.4%,创下历史新高。
2021-08-24 08:46 · 投资界综合     
   

投资界(ID:pedaily2012)8月24日消息,华兴资本控股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华兴资本」或「集团」,股票代码: 1911.HK)发布2021年中期业绩。面对充满挑战的全球经济局势,逆境之下华兴资本再次展现出业务韧性。截至2021年6月30日,实现总收入与净投资收益同比增长111%至24.58亿元,经营利润显著增长200%至14.05亿元,净利润同比大增202%至12.28亿元。

在2020年实现年化股本回报率18.8%的基础上,华兴2021年上半年年化股本回报率达到38.4%,创下历史新高。

投资管理业务加速价值释放

2021年华兴资本投资管理业务业绩表现强劲,收入同比大增105%至13.21亿元,对集团总收入的贡献进一步提升至54%。分部经营利润同比大增152%至9.95亿元,带动集团整体盈利大增。

截至6月30日,华兴资本投资管理业务的资产管理规模(AUM)总额进一步增至约617亿元。投资业绩同样优异,截至今年上半年,已完成投资基金的资金回报倍数(MOIC)平均为4.3倍,平均内部回报率(IRR)达54%。

私募股权基金表现强劲,与之相关的净投资收益持续增厚总利润,2021年上半年为11.2亿元,超过2020年全年的9.3亿水平,使集团的收入结构更加均衡和多样化。

2021年上半年,华兴基金投资聚焦智能智造以升级投资策略,在医疗健康、科技及产业升级和消费等几个领域,成功深入挖掘头部项目。多个项目登陆二级市场,预计未来会持续实现更多的投资收益以及附带权益收入。与此同时,今年年初启动的新经济人民币四期基金和美元四期基金募资也进展顺利。

投资银行业务把握机遇,持续夯实市场地位

2021年上半年,私募市场和二级市场均在疫情低谷后持续回暖,华兴资本蓄力多年的投资银行业务紧握市场机遇,实现收入7.42亿元,同比增长168%。其中股票承销业务收入大幅上升1412% 至3.22亿,创历史*业绩;分部经营利润也大增628%至2.84亿元。

华兴资本的投资银行业务板块,无论是在中国内地、中国香港及美国三地持牌的布局上,还是在持续投入大量资源、招聘*人才等方面,都助力公司在越来越多的重大首次公开发行(IPO)项目中担任重要角色,上半年完成了多个标志性港股及美股IPO,包括快手、京东物流、百度、满帮集团、BOSS 直聘、知乎等。2021年上半年,华兴资本在港股股票承销全市场中排名第6位,在中资机构中排名第3位。

据预计,未来丰富的投资银行储备项目将继续保持华兴投行强劲的收入增长势头。同时,华兴在私募融资业务板块也继续保持*地位。不仅在医疗健康,产业互联网和消费行业持续占领市场高位,在硬科技领域也实现稳步进展,逐步巩固华兴品牌及口碑。

华兴证券及财富管理业务稳步向好,完善多元布局

2021年上半年,华兴证券作为保荐机构或承销商参与到多个项目的IPO申报中,预计未来将持续贡献收入。自2020年11月获得自营投资和金融产品分销牌照以来,华兴证券自营投资收益稳步增长,2021年上半年同比增长56%。投行业务和自营投资业务的持续向好,使得华兴证券在2021年上半年扭亏为盈。

2021年前六个月,财富管理业务持续发展,集团的业务版图日趋完善。截至6月底,财富业务的AUM达到70亿人民币,目标是于2021年底实现累计存续AUM100亿元。集团不断拓展高净值客户群体,与集团的投资银行及投资管理业务实现协同,致力于将财富管理发展成为第三个增长引擎。

上市后首笔银团贷款落地,充实资本储备强化抗风险能力

中期业绩显示,为了帮助业务发展以及进一步提升股本回报率,过去半年时间里华兴资本持续优化集团的资本配置,积极探索合适的融资渠道,拓展集团的资产负债表。

2021年上半年,华兴资本成功落地公司上市以来首笔银团定期贷款,总金额3亿美元,期限为3年,年利率为LIBOR+2%,这将有助于进一步充实集团的资本储备及可投资金,增强集团的抗逆力。这次银团贷款获得众多银行的大力支持,体现了市场对华兴资本的高度认可。华兴资本多年来始终坚持稳健经营,将在本次银团贷款助力下,更有力地支持业务发展和服务客户,持续修炼内功,构建更完善的投资管理和客户服务能力。

华兴资本董事长兼首席执行官包凡先生表示:“2021年上半年,全球经济在波动中延续复苏态势,华兴资本一如既往,专注于提升自身的综合竞争力,进一步完善整体业务布局及深化核心业务的协同效应。在复杂多变的宏观环境下,华兴资本凭借*的投资加投行双轮驱动业务模式,展现出强大的实力与韧性。未来,我们将继续深耕智能经济领域,致力于探寻未来最伟大的企业,与之携手共进,力求为其创造价值,并因之而分享其价值创造,这是我们不变的长期使命。”

【本文经授权发布,不代表投资界立场。本平台仅提供信息存储服务。】如有任何疑问题,请联系(editor@zero2ipo.com.cn)投资界处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