旗下微信矩阵:

ESG数据服务商妙盈科技获B+轮融资,国泰君安国际和GIC投资

妙盈科技成立于2016年,公司致力于用人工智能解决金融机构、企业和政府面临的可持续发展、气候变化以及社会责任方面的挑战。
2021-08-24 10:21 · 投资界讯  quinn   
   

投资界(ID:pedaily2012)8月24日消息,基于人工智能的可持续发展数据与技术提供商妙盈科技,今日宣布获得了国泰君安国际私募股权基金和GIC(新加坡政府投资公司)的最新B+轮投资。妙盈科技的前期投资方包括真格基金维港投资TOM集团,穆迪集团以及汇丰银行

据悉,最新的融资将用于扩大和加速妙盈科技的产品开发,巩固妙盈科技作为服务全球金融机构、公司和个人的领先ESG数据和碳中和技术提供商地位。除了为金融机构提供最全面的ESG数据外,妙盈科技开发了先进的技术方案,帮助企业进行 ESG 数据报告、能效管理、碳数据排查和碳减排。妙盈科技最近还推出微信应用程序绿喵mio,旨在打造具有环保意识的社群,鼓励个人践行低碳生活方式。

妙盈科技(MioTech)成立于2016年,公司致力于用人工智能解决金融机构、企业和政府面临的可持续发展、气候变化以及社会责任方面的挑战。其SaaS旗舰产品,ESG数据平台AMI,追踪逾700个数据点,覆盖超过100万家上市和非上市中国公司,全面纳入中国A股、港股、台股,和中概股美国上市公司,以及债券发行主体。

公司的ESG数据产品亮点在于解决ESG数据领域“三大问题”:通过构建ESG知识图谱,并应用自然语言处理(NLP)技术,让无间断的ESG数据收集、转移和传播成为可能,解决了传统ESG数据不够连续的问题;除了企业自主披露和报告之外,从政府部门和监管机构网站收集企业行政处罚等另类数据,并从新闻媒体和社交媒体收集舆情信息,通过话题识别技术加以处理并整理,解决了ESG数据不足的问题;通过命名实体识别技术,深度挖掘企业股东关系、利益关系和供应链关系,解决了让数据更加结构化的问题。AMI可以帮助用户在投资和企业组合层面监控、管理和分析可持续发展数据。随着可持续金融、影响力投资在全球范围内受到关注,妙盈科技近期还推出了符合欧洲SFDR披露规定的专属数据集,增加覆盖数万家位于欧盟、美国等的公司。

“妙盈科技坚定地致力于开发服务碳中和与可持续发展的技术,”妙盈科技联合创始人兼CEO涂鉴彧表示:”随着越来越多的世界知名投资人为我们提供支持,我们期待加速拓展产品与技术,与我们的投资者和合作伙伴一起,服务更多的行业。”

国泰君安国际私募股权基金董事总经理赵玄表示:“在当前碳中和概念迅速普及的时代背景下,妙盈科技从创立伊始便是从解决ESG与碳中和数据行业痛点出发,基于领先的自然语言学习等人工智能技术,极大降低了底层数据的收集难度和处理成本;进一步细化ESG评价标准,为包括投资机构及上市公司在内的各类市场参与者提供全方位的技术服务方案。我们相信妙盈科技将会为中国乃至全球的可持续发展及企业管治注入良性因子,在ESG与碳中和概念的具体落实进程中扮演不可或缺的行业催化剂作用。国君国际私募股权基金认可妙盈科技的发展愿景和技术功底,希望以本次投资为起点,继而发挥国泰君安国际自身的优势进一步赋能公司发展,在资本市场上给予公司全面的支持,同时巩固国泰君安国际在碳中和领域的战略布局,和公司以及同行一道绘制未来ESG金融领域更加广阔的蓝图。”

【本文根据公开消息发布,如有异议,请联系(editor@zero2ipo.com.cn)投资界处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