旗下微信矩阵:

精神健康APP「Flow冥想」完成数百万美元天使轮投资,探索身心健康

Flow项目于2021年启动,现已上线IOS和安卓版的FLOW冥想APP和微信小程序。
2021-08-25 09:12 · 投资界讯  Iris   
   

投资界(ID:pedaily2012)8月25日消息,Flow冥想宣布已完成数百万美金天使轮融资。本轮融资由Evolve Venture和光速中国共同领投,将用于APP的升级研发、内容课程开发、人才引进、以及品牌与市场推广。

Flow创始人/CEO吴瓒表示:“我们希望能通过FLOW冥想这个产品,来普及冥想和精神健康的生活方式,帮助更多的面对现代生活压力的中国用户提升生活质量和幸福感,更加积极和快乐地投入到工作和生活中。”

Flow项目于2021年启动,现已上线IOS和安卓版的FLOW冥想APP和微信小程序。Flow提供冥想入门和进阶课程,助眠音乐,以及针对情绪管理,缓解焦虑,改善睡眠,声音疗愈,瑜伽延展等不同主题,不同场景的线上音频和视频内容。

精神健康APP「Flow冥想」完成数百万美元天使轮投资,探索身心健康

除了线上课程学习和社区交流,Flow也提供丰富的线下社群活动,目前已举办了超过30场线下活动,并与包括悦榕庄、嘉里中心、华润、ON昂跑、欧莱雅、蔚来, Well和WeWork等品牌建立了合作,并在会员体系层面开始建立链接。Flow近期还将与脑电波检测穿戴设备BrainCo和家居场景健身品牌魔镜Fiture开展合作,共同普及与推广冥想的心理健康方式。

在创始人吴瓒看来,冥想是一种科学和有效的脑部运动,也是近几年来对他帮助最大的一件事情。吴瓒表示,冥想是来源于东方的古老智慧,近10年间在苹果创始人乔布斯、桥水基金创始人达里奥、篮球明星科比和詹姆斯等意见领袖的推动下席卷海外市场。特别是在数字化产品和科技的赋能下,冥想已经在欧美成为主流的健康生活方式。在美国,冥想人群已经超越瑜伽,以美国精神健康领域独角兽,冥想类应用Calm为代表的精神健康App在海外已有上亿次下载。此次领投Flow的光速也是Calm的机构投资人,领投了其最新一轮7500万美金的融资。

公开数据显示,全球15%的人口(11亿人)有精神或药物障碍问题,全球范围内焦虑、抑郁、失眠以及各类⼼理疾病的发生率在不断飙升。根据历时三年研究的“中国精神障碍流行病学调查报告”,中国成人焦虑障碍患病率最高,在调查发现的精神障碍疾患人群中占比为4.98%。在中国,越来多的年轻人受到焦虑和抑郁困扰,自杀率连年攀升。“内卷”和“躺平”成为这个时代年轻人的标签词语,⼼理健康问题已成为⼀个不容忽视的公共危机。冥想有望成为一个低成本且有效的心理健康解决方案,这也是精神健康市场发展的需求。

Flow未来将继续致力开拓中国的精神健康市场,推动冥想这一源于东方的智慧和生活方式在中国的主流化,运用互联网和科技,打造一个健康时尚,每人每天都能使用的身心健康生活方式平台。

【本文根据公开消息发布,如有异议,请联系(editor@zero2ipo.com.cn)投资界处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