旗下微信矩阵:

人工智能公司「聚时科技」获数亿元A+轮融资,持续完善产品矩阵

半导体制造场景是工业视觉技术应用中技术密集度最高的场景之一,产品落地需要跨学科的技术能力,比如精密机器控制、光学系统能力、AI算法能力等。
2021-08-26 09:34 · 投资界讯  jenevieve   
   
       投资界(ID:pedaily2012)8月26日消息,据36氪报道,近日,工业人工智能企业聚时科技完成数亿元A+轮的融资。投资方为上市公司汇川技术领投,中芯科技创投、快克股份、华成创投、敦行资本、云晖资本等机构先后跟投。

据悉,本轮融资将主要用于持续完善产品矩阵、人才引进、业务扩张,以及强化产品大规模交付能力,完善供应链体系等环节。

资料显示,聚时科技成立于2018年,是一家工业AI公司,其基于深度学习、强化学习等AI核心技术和创新光学等技术,聚焦研发复杂机器视觉产品系统及工业机器人AI产品。

据了解,目前公司的产品矩阵包括聚芯系列半导体缺陷检测产品,机器人视觉AI控制系统与重型机器智能系统、半导体光伏等行业AI解决方案等。

随着半导体制造工艺的复杂度提升和技术迭代,现今,半导体产业链中测试检测环节非常重要。其中,质量控制、复杂缺陷检测扮演越来越重要的角色。

对此,聚时科技创始人及CEO郑军表示,聚时科技非常强调产品化能力。在他看来,半导体制造场景是工业视觉技术应用中技术密集度最高的场景之一,产品落地需要跨学科的技术能力,比如精密机器控制、光学系统能力、AI算法能力等。其中,他认为团队的工程化能力在推动AI产品落地的时候至关重要。

值得一提的是,除了半导体外,聚时科技其它业务也实现快速增长。公司创新机器人业务、光伏新能源业务也取得实质的市场进展。

【本文根据公开消息发布,如有异议,请联系(editor@zero2ipo.com.cn)投资界处理。】

本文涉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