旗下微信矩阵:

善康医疗完成近2亿元B轮融资,涉足精神药物研发

善康医疗在成瘾治疗外,还涉足针对长效镇痛和抗抑郁的重磅精神药物研发。
2021-08-26 17:05 · 投资界讯  Iris   
   

投资界(ID:pedaily2012)8月26日消息,深圳善康医疗健康产业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善康医疗)完成1.83亿B轮融资,引入深圳国科、华金资本等投资机构,深创投、潇湘致宜等老股东再次投资加码。

善康医疗是全球成瘾治疗领军企业,公司专注于药物缓控释核心技术,研发的纳曲酮缓释剂已完成II期临床实验,并获得国家药品监督管理局(NMPA)药品审评中心(CDE)审核同意,纳入“突破性治疗品种”名单,成为第47个纳入突破性治疗的品种。对纳入突破性治疗药物程序的药物,CDE将优先配置资源进行沟通交流,加强指导并促进药物研发;相关程序将有助于纳曲酮植入剂加速药物研发和产品上市。

目前,突破性治疗的品种在成瘾治疗领域的药品仅有纳曲酮缓释剂一项,拟定适应症为用于阿片类物质依赖患者脱毒后的防复吸治疗。

善康医疗在成瘾治疗外,还涉足针对长效镇痛和抗抑郁的重磅精神药物研发。此外,公司计划运用固态微球长效控释技术,研发适应肺结核、糖尿病、肿瘤等疾病的大健康产品。

未来,善康医疗将凭借专业的团队、丰富的管线、强大的临床开发驱动的业务模式和充裕资金,对产品线多点布局,进一步增强公司竞争力。

【本文根据公开消息发布,如有异议,请联系(editor@zero2ipo.com.cn)投资界处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