旗下微信矩阵:

以毒品快检为突破口,广纳达康完成数千万元Pre-A轮融资

本轮融资将主要用于广纳达康生产运营和销售渠道的建设,助力公司毒检智能POCT产品的产业转化,推动生物安全快检行业发展。
2021-08-27 08:03 · 投资界讯  Iris   
   

投资界(ID:pedaily2012)8月27日消息,近日,广纳达康(广州)生物科技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广纳达康)完成数千万元Pre-A轮融资,由知识城(广州)投资集团有限公司(以下简称:知识城集团)独家投资。本轮融资将主要用于广纳达康生产运营和销售渠道的建设,助力公司毒检智能POCT产品的产业转化,推动生物安全快检行业发展。

广纳达康于2020年11月成立,专注于药物滥用、食品安全和动物疫病等领域防控和检测,基于纳米标记免疫免疫检测和微流控分子诊断两大应用平台,提供快速检测成套解决方案,引领生物安全与大健康快检领域的技术升级。

广纳达康成立不到一年便有产品投入市场,这样的速度和成果离不开多方的共同努力。值得一提的是广纳达康的成立背景,它是一家依托国家纳米药物工程技术研究中心技术团队多年来的自主创新技术研发积累,在广东粤港澳大湾区国家纳米科技创新研究院(以下简称:广纳院)专项科技转化资金支持下的高科技企业。

背靠这两大实力强劲的重大创新平台,广纳达康形成了由中科院院士领衔,多名教授、博士人才担纲的研发团队,在广州市黄埔区按医疗器械GMP规范建成约3000m²的研发、生产场地。

“依靠上述平台和科研团队,广纳达康利用纳米材料独有的光、电、磁、热等性质,着重解决检测材料的水溶性、生物相容性以及长期稳定性等技术难题;再利用核酸和抗体特异性识别的机制,建立“纳米标记检测”创新平台,结合特定的分析仪器,读取纳米标记独有的光、电、磁、热等信号,可以将免疫检测的灵敏度提高数倍甚至数十倍,发展更灵敏、更快捷的生物安全纳米标记快检技术。”广纳院纳米检测团队负责人、广纳达康技术副总杨海博士表示。

此外,广纳达康通过微纳加工技术,成功将一次检测所需样本量由传统的毫升级别缩减到微升级别,仅用极少的试剂,结合微纳流控制自动检测设备,就可以在短时间内完成加样、分离、纯化、混合、检测的全过程,操作简易且大幅缩短检测时间,让分子诊断这类需要专业人员在专业环境下操作完成的检测方式,在居家环境下也可快速完成。

投资方知识城集团表示:“我国医疗器械市场规模与增速均高于全球,其中POCT(即时检测)是医疗器械行业中表现较为亮眼的细分赛道。目前POCT全球市场超千亿元,我国POCT市场起步较晚,但市场规模亦超百亿元,且近年来行业增速始终保持在15%左右,远远高于全球6%的增速。广纳达康专注的毒品POCT业务,解决了检测效率低、取样不易、判断不准的毒检行业痛点。目前毒品POCT规模增速达到14%,潜力巨大。参与POCT赛道的投资可以抓住行业增长的窗口期,享受行业市场迅速扩张带来的红利。

未来,广纳达康将以毒品快检为突破口,面向千亿级快检市场,全面发展药物滥用、食品安全、动物疫病等领域的防控和检测产品,为生物安全保驾护航。

【本文根据公开消息发布,如有异议,请联系(editor@zero2ipo.com.cn)投资界处理。】

本文涉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