旗下微信矩阵:

50亿母基金投出第一家GP

据了解,长三角嘉兴母基金目标规模50亿元,首期规模20亿元。
2021-08-27 09:35 · 投资界  Iris   
   

投资界(ID:pedaily2012)8月27日消息,近日,中信建投资本管理的私募股权FOF类基金—长三角(嘉兴)战略新兴产业投资合伙企业(有限合伙)(以下简称:长三角嘉兴母基金)完成了对泰煜投资管理的杭州泰誉三期创业投资合伙企业(有限合伙)(以下简称泰誉三期基金)的出资打款,这也是长三角嘉兴母基金备案以来完成的首单子基金投资。

据了解,长三角嘉兴母基金目标规模50亿元,首期规模20亿元,充分发挥中信建投资本、嘉兴国投与嘉实金控的丰富资源和综合优势,围绕嘉兴市及长三角地区的大健康医疗、数字经济、高端装备制造等战略新兴产业布局国内优秀的VC基金、PE基金,以及优质的直投项目。截止目前,母基金管理团队已经与国内多家知名基金管理机构沟通、交流,并初步达成合作意向。除泰誉三期完成打款外,另有多个子基金正在投资流程中。

早在今年4月22日,长三角嘉兴母基金在中国证券投资基金业协会完成备案(备案号:SQK040),成为浙江省嘉兴市首支综合性母基金,这标志着嘉兴市翻开了以母基金为抓手助力地方发展与产业升级的新篇章。

一直以来,中信建投资本密切关注医疗健康领域的投资机会,长三角嘉兴母基金更是将医疗健康产业作为子基金布局的重要方向,此次布局泰煜投资管理的泰誉三期基金一方面是期望带动医疗产业在嘉兴地区的孵化与落地,另一方面是期望借助其强大的专业团队和研究能力,带动母基金管理团队及中信建投资本整体在医疗器械、生物医药、CRO领域的研究及投资能力提升,实现产业布局和财务收益双丰收。

本文来源投资界,作者:Iris,原文:https://news.pedaily.cn/202108/476921.shtml

【本文为投资界原创,网页转载须在文首注明来源投资界(微信公众号ID:PEdaily2012)及作者名字。微信转载,须在微信原文评论区联系授权。违规转载必究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