旗下微信矩阵:

药欣生物完成逾亿元B+轮融资,华泰紫金领投

药欣生物成立于2016年,专注Best-in-Class创新药和高端改良型制剂研发和产业化,研发管线涵盖肿瘤、免疫、过敏及镇痛等多个治疗领域。
2021-08-31 10:32 · 投资界讯  quinn   
   

投资界(ID:pedaily2012)8月31日消息,据动脉网报道,深圳市药欣生物科技有限公司(以下简称“药欣生物”)完成逾亿元B+轮融资,本轮投资由华泰紫金领投,大有资本、青岛药缘、深圳高新投等投资机构共同参与。创始人兼CEO徐俊透露,本次募集资金将主要用于产品管线研发的持续投入、加速临床阶段产品在美国的上市进程和生产平台建设。其次,药欣生物也将开始布局高难度特色制剂生产线,扩大研发生产能力,完成“研发-中试-生产”的核心产业链最后一环。

据了解,药欣生物成立于2016年,专注Best-in-Class创新药和高端改良型制剂研发和产业化,研发管线涵盖肿瘤、免疫、过敏及镇痛等多个治疗领域,公司以改良型新药为切入点,通过国际水平的“自主研发能力+美国本地化BD能力”驱动,以及完善的符合中、美法规的研发组织管理体系,成为国内外难溶性药物开发,乃至整个改良型新药产业中领先的创新技术平台。

成立至今,药欣生物一直致力于打造高难度特色药物制剂底层技术国际化的平台,在国内首设物理药学部,专注解决全球创新药物制剂开发的“卡脖子”痛点,截至目前,已经完全建成口服难溶药物、舌下药物速释、外用局部给药技术平台,口服多肽、小核酸药物、结肠定位释药技术等也已进入适用项目筛选阶段,围绕制剂平台技术和产品管线已申请或授权了数十项PCT专利,底层技术平台的搭建,助力公司产品管线的快速研发,特别是新一代的无定形技术–NGASD的成熟,已成功实现产品管线HLK-1001项目产业化制备,同时已孵化出多个管线项目,目前有2款药物在美国开展临床,1款药物在国内申报临床,另有多个药物在今年进行临床申报。

华泰紫金董事长曹群表示:“难溶药物的口服制剂开发是国际上公认的有开发难度的技术,其所导致的药物开发成药性问题突出,难溶口服药物的疗效差异和安全性风险以及饮食效应已引起FDA高度重视,2019年还专门出台了相关指南,包括体内吸收问题、产品剂量高的问题、体内吸收差异的问题等等,药欣生物集合了优秀的创始团队且在难溶性药物开发领域有丰富的经验,药欣生物是国内不多的拥有难溶药制剂开发平台且可产业化的公司,我们相信药欣生物在该领域会有优异的表现,同时我们正在共同整合国内外的资源,打造重磅级的技术平台和生产平台来助力国内创新药公司走向国际市场。”

【本文根据公开消息发布,如有异议,请联系(editor@zero2ipo.com.cn)投资界处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