旗下微信矩阵:

嘉实基金王鑫晨:三大细分赛道布局港股互联网产业核心资产

2021-08-03 11:50 · 互联网     

在产业监管政策加强,海外中概股普跌等利空因素冲击下,港股七月大幅调整,恒生指数全月下跌9.1%,资讯科技等互联网公司领跌。嘉实港股互联网产业核心资产基金拟任基金经理王鑫晨认为,政策监管加强将引导互联网产业进入有序竞争阶段,那些擅于应用互联网科技与自身传统业务融合的上市公司,仍然具备获得超额增长的能力,这是未来布局互联网产业核心资产的最重要方向。

在特殊的监管周期内,如何看待互联网产业的投资价值,哪些细分赛道上能够涌现出优质上市公司?王鑫晨认为,监管会导致某些上市公司业务模式出现变化,但互联网科技的产生和发展,已经颠覆式地改变了人们的生活方式,孕育出大量与互联网具有密切关系或具备互联网特性的上市公司,科技推动互联网产业价值创造的进程不会中断。随着技术进步和商业模式不断创新,互联网与传统行业结合会创造出一批创新型产业,相关企业价值迅速增长、行业核心地位迅速提升,这样的互联网产业核心资产是稀缺的。未来港股作为中国重要的离岸市场,能够满足国际投资者配置中国优质资产的需求,预计未来一批优秀的人工智能、计算机、新能源汽车、金融科技、新消费等互联网产业公司,或仍将会选择港股IPO。

嘉实港股互联网产业核心基金将配置重点放在港股市场,80%以上的股票仓位会投资港股通标的,具体到标的筛选,三大类公司符合核心资产的定义。王鑫晨表示,首先是公司主营业务与互联网运行直接相关的企业,主要包括与互联网科技基础设施相关的通信网络、终端设备和应用软件,以及基础硬件设施和软件制造、开发及运营的企业;其次是与互联网服务、互联网新业态直接相关的公司,如数据收集和分析服务、云存储服务、互联网消费、互联网医疗、互联网金融等;第三类是利用互联网信息通信技术与自身传统行业跨界融合,以推动产业转型升级,创造出新产品、新业务与新模式的新经济企业。在这三大细分赛道上,嘉实港股互联网产业核心基金将深度挖掘基本面,通过对核心资产的适度集中持有获得长期回报。

(免责声明:本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站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请读者仅做参考,并请自行承担全部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