旗下微信矩阵:

【MVX*价值体验大奖. 参评个人】陈冠兰 - 要改进一个灯泡,需要多少设计师?

2021-08-03 14:39 · 互联网     

MVX*价值体验大奖 · 参评个人 76号

在申报过程中,陈冠兰女士向MVX组委会分享了一个设计界的经典小故事,这个故事开始于一个问题“ 要改进一个灯泡,需要多少设计师?” ,故事结局将在篇尾揭晓。(^_-)

“ 陈冠兰 ”

设计师是一个创造行世界的超能力者”

(来自:深圳市重和科技有限公司 - 品牌视觉部)

个人简介

5年品牌视觉设计经验,2年团队管理经验,服务过腾讯、大疆创新、抖音、安、顺丰、广发、美团点评等行业头部企业的品牌、运营设计、界面体验设计等工作,擅长为品牌创造体验概念及视觉表现,服务过的案例市场超过1亿次曝光。

主导过的典型项目:

美团婚庆频道电子请柬系列

腾讯乘车码品牌年度运营设计

DJI大疆创新年度品牌运营设计

抖音品牌运营设计及设计规范

行业参与

2018年深圳市体验设计协会 - 个人理事

2019年MVX大奖 - 入围奖

“体验设计宣言”

如果一个人喜欢美好事物,就必然会与设计产生天然的关系,我喜欢波普也喜欢洛可可,喜欢孟菲斯也喜欢超写实,在职业岗位上,我每天都在为世界创造一个全新的视觉空间,可能,我就是行世界的创造者之一吧。

代表作展示 一

美团点评

婚礼请柬系列DEMO设计(50套)

风格规划、视觉、音效、交互动态

由于有50套的较大体量,为保障最终的商业效果和客户使用率,我们基于前期对项目的竞品研究及用户CE,设计了一套全新新的创意风格设定规划,这套风格得到了美团点评客户的高度认可,最终在竞标中成功拔筹。

风格比例规划

时尚风格 . 意向图

中式风格 . 意向图

欧式风格 . 意向图

清新风格 . 意向图

趣味风格 . 意向图

美团点评官方APP - 展示效果

代表作展示 二

腾讯音乐TME

上市三周年 主题 H5(叁与)

视觉体验创意主题:中国风剪纸 打造文化共鸣

选取了当时国内前沿的中国风剪纸风格的视觉创意,利用动画设计的层次表现,让场景演出更具沉浸感。

代表作展示 三

大疆车载组件化

PC、M端组件化UI设计

组件配置

体验创意主题:组件化效率工具

基于品牌的风格及组件化规范,前期产品分析、视觉分析研究,整体风格设定上偏向简约,突出主体与技术能力,弱化场景元素干扰,对品牌保持一致

代表作展示 四

腾讯科技

2021年腾讯&T+

线上峰会H5

视觉体验创意主题:未来时空,探索破局

“探索破局”主题,主题四字中用VI主色,突出构成T+2021,视觉运用星际太空增添探索的神秘感与科技相结合。

代表作展示 五

腾讯科技

腾讯乘车码助手

罗湖区政府&腾讯乘车码

视觉体验创意主题:绿色出行,“码”上有礼

在视觉上保持品牌统一,低碳、节约、绿色、环保的出行理念;融入罗湖区城市实景绘制,契合活动主题与氛围。

代表作展示 六

DJI大疆创新

国际外品牌运营设计

视觉体验创意主题:摄影及高空的艺术

“我参加过的相关行业培训”

B端产品设计方法论

【ABOUT FACE】设计解读

组件化设计培训亚马逊 . 创新创意服务设计

服务设计工坊

消费心理学与转化率

125个体验设计原则

等等...

“要改进一个灯泡,需要多少设计师?”

客户:“要改进一个灯泡,需要多少设计师?

设计师:等一下,我们要改进的必须是灯泡吗?

作为设计师,一定常常遇到这样的问题吧,客户说我要LOGO大一点,我要五彩斑斓的黑,我要照着XX公司的样子做,这样的问题有时候会看起来很幼稚和不专业,但事实情况刚好相反:客户作为用户与买家双重身份,他们问题背后的一定是有充分的理由。LOGO大一点,可能意味着他希望品牌更醒目响亮,设计师可能可以通过色彩和材质的变化,在原布局的前提下通过设计的专业能力,帮助客户达成期望。

五彩斑斓的黑,可能意味着他希望我的作品既沉稳又活泼,也可能意味着他希望有点不一样的设计。

照着XX的样子做,可能是他真的非常喜欢这个设计,也可能是他对设计师的能力信心不足,为加快效率,直接供稿参考减少可能发生的沟通成本。

设计师需要专业能力,但更需要沟通和洞察能力,需要用非常规的方式界定思考问题的方式,以及寻找答案的路径。真正的设计,往往是从思考问题背后的故事开始的。

这个故事的最后,设计师在不改变灯泡本身的条件下,增加了室内光照量,他的方案是 - 在天花板顶部加了一扇窗,让阳光洒满房间。

一个有趣的小故事,祝您周末快乐!

以上就是MVX大奖第076位选手的参评信息啦,感谢大家关注和支持,戳下方二维码即刻报名吧!

联系我们 Contact Information ——

✉:mvx@suxa.org.cn

☎:13048944626

大奖组委会微信:SUXA2018

如果您有任何问题或者合作意向可通过上述联系方式与我们联系

- 我们期待着,你的设计会让生活更加美好 -

(免责声明:本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站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请读者仅做参考,并请自行承担全部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