旗下微信矩阵:

万兴科技 - Pixso:在线互联设计云平台,超越Figma的国货之光

2021-08-03 14:40 · 互联网     

MVX*价值体验大奖 · 参评项目 102号

“让世界更有创意”

PS、AI,Sketch、Figma这些大家熟知的设计工具,在中国市场始终存在一定本地化问题,例如没有在线版本、速度慢、无协同功能、无中文版本等,疫情以来,在线协作需求井喷,市面设计工具却具有一定门槛和便利性缺陷,万兴科技敏锐的观察到了这个机会,2021年5月,万兴科技推出“Pixso”,与协同办公领域的“尖子生们”一起,为推动中国的未来科技共建城河。

(股票代码:sz300624)

本期参评作品:Pixso

体验创新亮点:

实时协同:掌握了构建图形类实时协同产品所需要的三端技术。

矢量网格:攻克了矢量网格算法,形成了一套完善的矢量算法库。

高集成度:协同设计、云组件、团队管理等核心模块均已完成,支持导入Sketch、Figma文件,集成度高。

性能*:先后经过多轮转向优化行动,对前端UI,C++端内存、性能和流程进行优化,整体性能*。

我能用Pixso做什么?

在线设计:无需下载软件占用电脑内存,无需更新软件,打开web就可以开始设计。

多人实时协同:支持多位成员同时在一个文档进行操作,实时同步进展。

云端储存:再也不用担心没带源文件的尴尬,登录账号可以随时随地施展你的创意。

共享资源库:团队共用一套资源库,组件和样式均可复用,产品设计更加规范,设计流程更加便捷。

一键交付:设计稿完成后,一键转发给团队伙伴,标注信息一应俱全,对方打开即可查看、编辑甚至导图。

Pixso与主流绘图产品对比

Pixso场景体验介绍

矢量设计场景

2021年5 月,Pixso 矢量设计软件 的问世,矢量功能帮助设计作品大大提高了应用领域的可用性覆盖。

灵活的钢笔工具:不同于Sketch只能在线上增加点或移动单个点,Pixso可以通过移动矢量的线,所有连接的点也可以自动跟随。

支持对矢量线条组成的不同区域进行填充补色;

布尔工具、蒙版工具,径向渐变,满足不同的设计场景,画板工具,可以让您轻松对齐调整复杂图形。

研发流程协作场景

从产品设计开始,到沟通、协作、交付,Pixso一个平台搞定,无需跳转第三方平台进行查看,省去繁琐沟通步骤。

支持多人协同的在线设计软件,任何人可以在任何时间和地点加入查看。

远程的小伙伴,也可以看着设计稿进行实时讨论沟通。

Pixso还具备自动标注功能,标注会按更新的设计稿自动生成,研发可以自动获取代码并复制,有效缩短开发周期。设计师只需生产一个图标,研发就可以直接导出多倍图(@1x、 @2x、@3x),大大提高工作效率。

在Pixso,可以完成原型、设计、交付、协作和资源管理等多个设计步骤,支持Windows、macOS和Linux系统,灵活满足设计师设备覆盖需求。

设计协同场景

Pixso的核心功能 — 在线协同,基于云端的操作,让用户打开浏览器就能随时开始设计,打破地域与设备的限制;

同时,Pixso支持自动储存与历史版本保存,用户不再需要保存大量文件,将文稿储存于云端,不必担心文件丢失等问题,减轻了工作负担。 

后续版本规划还包括私有化部署版本,满足对用户的数据私密性要求。以及布局移动端/小程序,便利团队轻量化地管理文件。

团队可以共享一套资源库,统一管理设计资源,并形成产品独有的设计规范。再也不用手动分发给团队成员,也不用担心牵一发而动全身地修改设计模块了。

没有集中管理,重复设计就是家常便饭。Pixso支持设计组件和样式复用,设计师修改后原始组件即可同步更新副本组件。在进行版本迭代的时候,也只需要修改组件和样式,不用一切从头再来。

对外交付场景

Pixso可以一键将文件生成链接,点开链接即可获取文件所有信息,大大简化交付流程,提高效率。

在使用传统设计软件的过程中,往往需要设计师导出文件,保存过后再通过第三方软件进行发送,接收者也需要登录第三方平台来查看,一旦设计稿出现改动,这些步骤需要从头再来,过程十分繁琐。 而使用Pixso进行设计,只需要设计师在绘图页面点击分享,就能生成链接进行传输,接收者点开链接就能收到最新版的设计稿,一旦内容有修改,都将自动更新,大大缩减了工作步骤提高了效率。

作品商业价值

国内的互联网公司和软件公司,从事用户界面设计的专业设计公司,以及 以及有自研企业内部应用需求的各行业的公司,都是设计工具的目标客群。

设计工具领域的产品 Figma,估值目前达到 20亿美金,目前UI设计软件是一个非常有前景的蓝海市场。

作品运营现状及未来规划

2021年:设计功能打磨、私有化部署

「目标」:提升设计师工作效率,打磨产品核心设计功能的操作体验

2022年:社区建设

「目标」:提升社区作品数量和质量,搭建设计师交流的知名社区

2023年:产品生态系统

「目标」:基于设计师社区,搭建用户生产插件生态

以上就是MVX大奖第102位选手的参评信息啦,感谢大家关注和支持,戳下方二维码即刻报名吧!

联系我们 Contact Information ——

✉:mvx@suxa.org.cn☎:13048944626大奖组委会微信:SUXA2018

如果您有任何问题或者合作意向可通过上述联系方式与我们联系

- 我们期待着,你的设计会让生活更加美好 -

(免责声明:本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站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请读者仅做参考,并请自行承担全部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