旗下微信矩阵:

专注EDA版图验证与仿真领域,智芯仿真科技首轮获行业龙头华大九天战略投资

2021-08-05 09:54 · 互联网     

2021年8月4日,根据天眼查最新数据显示,北京智芯仿真科技有限公司获得国内EDA行业龙头企业——北京华大九天科技股份有限公司战略投资。

图片1.png

北京智芯仿真科技有限公司(简称:智芯仿真)成立于2019年12月,公司的创始人团队均为清华大学博士或硕士毕业,核心技术人员拥有多年EDA仿真算法的研发背景和国外EDA公司的从业经历。公司目前拥有40余项授权发明专利,发明专利数量位居国内EDA公司前列。

智芯仿真专注于EDA后端版图验证与仿真领域,产品覆盖电路版图的直流分析与电-热协同仿真、信号完整性分析、电源完整性优化及电路模型的参数提取等。公司的目标是为电子和集成电路设计企业提供平台化的EDA后端仿真软件系统,实现国外软件的国产替代,解决EDA后端仿真软件的“卡脖子”问题。

图片2.png

智芯仿真CEO黄承清表示:“集成电路呈现复杂化和多功能化的发展趋势,片上系统和系统级封装等成为芯片主流发展方向,电子和集成电路设计中版图后端仿真与验证是不可或缺的。在国家工业软件发展战略和中美贸易战背景下,国内的电子和集成电路设计企业对国产化后端仿真软件有着强烈需求,市场非常广阔。”

据了解,“华大九天是国内EDA行业的巨头,在技术、资金和市场方面都处于国内领跑地位。华大九天战略投资智芯仿真之后,双方合作将更加紧密,发挥各自所长。智芯仿真将进一步扩大团队规模,加快产品研发进度,尽快实现公司发展目标,更好服务于国家芯片发展战略。”

(免责声明:本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站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请读者仅做参考,并请自行承担全部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