旗下微信矩阵:

从《我在他乡挺好的》中读懂,理财的本质就是提高对生活的掌控能力

2021-08-25 11:22 · 互联网     

近期热播的电视剧《我在他乡挺好的》好评度持续走高,斩获豆瓣评分8.3分的不俗成绩。该剧讲述了一群生长于小城市的异乡人的北漂故事,剧中真实的社会写照引发了不少“北漂打工人”的共鸣。他们嘴上说着“我很好、我会好好照顾自己”,吃着外卖收到妈妈寄来的特产,还是瞬间红了眼眶。在离开与留下、成长与迷茫中,他们对北京这座城市有了新的理解。一方面,这座城市很残酷,它让焦虑成为每一个异乡人的家常便饭,但另一方面,这城市够大够宽容,“它让才华横溢的人功成名就,也能让平凡却肯努力的人小富即安。”而剧中主人公们对于财富和生活的理解,也折射出年轻人不同的人生观和消费观。

剧中主角之一纪南嘉,是一个独自闯荡北京多年、事业有成的36岁独立女性。从北漂小职员到独立创业的成功女强人,她通过工作和理财积累了400万存款,在留在北京还是“衣锦还乡”之间她选择了前者。然而,在买房付完款的那一刻,她发现银行卡里总共剩下500块钱,“一点抵御风险的能力都没有了” 的感慨油然而生。无论是存款还是买房,纪南嘉的选择,是国人相对保守的资产配置方式的体现。

反观纪南嘉的好姐妹许言,毕业几年在公司里面做小职员,经常因为买各种名牌包包、盲目消费跟男朋友吵架。到了谈婚论嫁的时候,她开始牺牲生活质量攒钱买房,甚至不允许男朋友买一杯可乐。省钱的同时,许言也寻找新的赚钱途径,却因为轻信刷单而被骗走8万块钱。男友责怪她平时不理财,现在又存款尽失,她反驳道:“我又没要大房子和好车,我就是想要个家怎么了?”两人最终还是因为买房问题而分手。许言这个人物,其实也是当代不少年轻人“精致穷”的真实写照。

其实许言所说的“我就是想要个家”,也是每一个身在他乡的打拼者的心声,他们希望通过自己的努力早日实现安定的生活。不同的是,有的人通过开源节流,一步步向“买房”等人生目标靠近;有的人却盲目相信所谓的“挣快钱”的方法,结果往往是花钱买教训。作为一家专注财商知识普及的学习平台,启牛学堂认为,年轻人还是更应该把时间放在事业上,在保障自己基本生活的前提下,科学的考虑“财富管理”这件事。对理财新人来说,有理财意识只是*步,更重要的是掌握科学的投资方法及基础知识。启牛学堂将提升财商素养与学习理财知识结合,打造出链条式的内容体系,由浅入深地剖析财商知识,从基金种类科普、理财工具介绍、财商思维认知到家庭资产配置、基金股票投资训练营等,让学员在学习路上一路“升级打怪”。

站式学习平台,学员可以通过公众号矩阵学习理财知识,掌握基本理财技能;通过互动社群交流理财感想,与同学一同互助成长;通过启牛学堂app进行课程学习和复习巩固,还可以与讲师进行直播互动。多样化的学习方式满足了上班族碎片化的信息获取习惯和生活节奏。

启牛学堂目前拥有《小白理财直播课》、《精品理财课》、《实战训练营》等内容模块,通过三大模块训练帮助小白从零开始迈出理财*步。与此同时,启牛学堂也致力于帮助国民探索理财知识,正确评判自身财富管理能力,实现资产配置合理化。就像从懵懂的许言到事业有成的南嘉,启牛学堂希望通过理财知识普及和财商思维培养助力年轻人成长,让他们不管身处何处,都能通过自己的努力安乐地生活。

(免责声明:本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站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请读者仅做参考,并请自行承担全部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