旗下微信矩阵:

靠回收废旧电池材料,「西恩科技」获数亿元融资

本轮融资后,西恩科技将加大新能源锂电池材料资源再生利用技术的研发投入,加快建设锂电池循环产业示范基地。
2021-09-01 13:47 · 投资界讯  sybil   
   

投资界(ID:pedaily2012)9月1日消息,近日,锂电回收领域头部企业「西恩科技」完成数亿元融资,本轮融资由经纬中国领投,上汽恒旭、三峡绿色产业基金、中金传化产业基金、招商证券、江北嘴基金等多家知名机构和产业资本跟投,云岫资本担任独家财务顾问。本轮融资后,西恩科技将加大新能源锂电池材料资源再生利用技术的研发投入,加快建设锂电池循环产业示范基地。

西恩致力于利用绿色低碳工艺进行废旧锂电池材料的全资源化回收,拥有危废、锂电综合利用以及材料开发三大业务板块,相互协同。在国家推动碳中和目标的背景下,西恩打造的锂电池循环产业基地将进一步提高废旧电池的回收产能,有助于解决新能源汽车产业发展后期即将面临的动力电池报废环境难题,实现战略金属资源的回收,进一步推动新能源事业的快速发展。

“在电动化赛道,经纬从整车到材料布局了很多项目,我们关注到下游企业早已在未雨绸缪寻找资源类的合作伙伴,以期满足未来几何倍增长的材料需求。”经纬中国投资董事刘壮表示,“西恩让我们看好的关键在于,企业本身汇聚了创始人及团队在有色金属镍钴铜等再生利用领域20余年的研发积累,而我们将通过投资与资源整合,协助企业在材料产品端抢占时机,加快实现规模化产量的落地。”

云晖资本创始合伙人朱锋认为:“未来几年,随着新能源电池装机量的迅速放大,高效率、规模化地对废旧新能源电池进行回收再利用将会成为市场的痛点和刚需。我们从2018年开始投资西恩,本轮持续加注,是因为我们坚定地看好锂电池材料未来千亿级的回收市场潜力,以及西恩‘全资源化回收,打破材料有限生命周期’的理念,相信企业定能赋能新能源行业的可持续发展。” 

云岫资本董事总经理符志龙表示,西恩科技是锂电回收行业头部企业,在技术及工艺、成本、产能布局、环保性等方面均积累了深厚的先发优势和壁垒,不但解决了废旧电池再生利用问题,也为上游供不应求的电池材料拓展了更加丰富的来源渠道。西恩科技无疑是锂电回收领域的稀缺标的,我们十分看好公司未来的前景,相信公司将会引领锂电回收产业不断进步、发展!

【本文根据公开消息发布,如有异议,请联系(editor@zero2ipo.com.cn)投资界处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