旗下微信矩阵:

金宁汇科技完成数千万人民币A+轮融资,江北科投集团领投

金宁汇科技拥有原创区块链底层技术,专注区块链技术的研发、应用与运营。
2021-09-06 11:15 · 投资界讯  sybil   
   

投资界(ID:pedaily2012)9月6日消息,近日,南京金宁汇科技有限公司(简称:金宁汇科技)宣布完成数千万人民币A+轮融资,本轮融资由江北科投集团领投,金雨茂物跟投。

金宁汇科技拥有原创区块链底层技术,专注区块链技术的研发、应用与运营,致力于成为数字化时代的信息、金融基础设施技术服务商,积极探索联盟链技术和大数据技术、隐私计算、人工智能技术融合,推动政府、企业、机构等组织的数字化转型。创立以来金宁汇科技已申请发明专利56项,获得软件著作权50余项;同时积极参与制定国家标准和行业标准。

早在2018年江北新区就开始筹谋区块链应用发展,最早成立了区块链发展基金,导入区块链技术应用在股权交易、社会治理等场景。在此背景下,金宁汇科技于2018年通过基金招商入驻江北新区研创园。

作为本轮领投方,江北科投集团副总经理(主持工作)朱旨昂表示:区块链技术具有相当大的社会价值和经济价值,江北科投集团投资团队一直关注区块链底层技术及应用,金宁汇科技是江北科投集团在该领域的又一重要投资布局。金宁汇科技具备深厚的技术底蕴和场景创新能力,已打造多领域经典案例,并且在疫情期间发挥科技力量担当企业责任。期待本轮融资后,金宁汇科技继续保持技术上的自主创新,持续赋能场景落地应用,同时能够将其在江北新区科技防疫中的成功模式迅速复制推广。

金雨茂物资本董事长段小光表示:我们与扬子国资联合创建了扬子区块链基金,投资培育的第一个项目就是金宁汇。迄今基金及我们管理公司已四次投资金宁汇。之所以会连续投资,是因为我们看到,石宁博士具有科学家的探索精神又有企业家的战略定力。他很熟悉币圈、公链圈的运作,但从不受各类花样翻新的炒作诱惑,而是紧盯区块链底层的技术创新;他本来不熟悉一些应用场景,但他深知那才是数字时代亟待重建之地,率领团队深入政务、金融、科研服务、社会治理等领域,悉心研究,用区块链+隐私计算+人工智能综合赋能,既打磨优化了核心技术,又夯实了场景拓展的基础。从成立不到三年,金宁汇已迅速发展成从区块链底层技术到应用生态全栈运行的创新科技公司。如果说江北新区是国内区块链产业的高地,那么金宁汇就是这块高地上的一颗明珠。

盈诚信资本董事长吴俊乐:我们很荣幸在这个科技创新和产业革新的时代中,能够与金宁汇这样具有伟大格局的企业携手前行。作为江北新区“四融”创新生态中孕育而出的代表性企业,金宁汇以底层硬科技的自主创新、研发攻坚为基石,以切实解决传统产业痛点的硬核产品为利刃,为社会创造着科技带来的巨大价值。相信金宁汇会秉持初心,勇担使命,研发出更多的科技成果,为社会作出更大的贡献。

金宁汇科技董事长石宁博士表示:硬科技的技术创新和产业突破都不是坦途,需要巨大的决心、耐心和长期主义的思考,金宁汇科技将坚持初心,以科技报国之心,以科技向善的精神,做一家有担当的为社会创造长期价值的企业。

【本文根据公开消息发布,如有异议,请联系(editor@zero2ipo.com.cn)投资界处理。】

本文涉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