旗下微信矩阵:

区块链技术服务企业「天河国云」获近亿元A轮融资,财信产业基金领投

本轮融资将主要用于区块链核心技术攻关、人才梯队建设与应用场景开发,充分挖掘区块链的赋能价值,探索区块链与其他数字技术的有效融合。
2021-08-24 13:49 · 投资界讯  jenevieve   
   

投资界(ID:pedaily2012)8月24日消息,区块链技术服务与应用解决方案提供商「天河国云」对外宣布获近亿元A轮融资,本轮融资由财信产业基金领投,多家风投基金跟投。据了解,此次,财信产业基金除了领投天河国云,还携手其所属集团财信金控与天河国云达成战略合作

值得一提的是,财信产业基金是湖南省属金融控股平台湖南财信金融控股集团有限公司(简称“财信金控”)全资子公司。截至2021年6月底,公司总资产142亿元,自主管理基金16支,自主管理基金规模177.99亿元,管理和参股的基金总规模超过700亿元

据悉,本轮融资将主要用于区块链核心技术攻关、人才梯队建设与应用场景开发,充分挖掘区块链的赋能价值,探索区块链与其他数字技术的有效融合。投资双方将联合开展在“区块链+金融”应用场景,推动数字金融产业升级,以盘活金融资源,提升资金配置效率,构建信任体系。

天河国云成立于2015年,坐落在湖南长沙,其创始人为谭林博士,是国内最早涉足区块链领域的领军企业,中部地区龙头企业。公司总部设在湖南,在北京、上海、广州、深圳、杭州、合肥、石家庄等地设有分公司和办事处,多年来专注于区块链技术研究与创新,拥有多项自主可控核心技术,参与过多项国家和地方标准的制定,已承担国家部委区块链重大项目数十项。2021年1月,天河国云区块链底层技术作为“十大科技攻关项目”之一,被写入湖南省政府工作报告。

从其研发产品来看,天河国云自主研发的天河链、天河数通等产品,从数据确权、隐私保护等方面,助力数据要素市场化,为政务、文创、制造业等行业数据共享及安全流通保驾护航,推动数字经济高质量发展。

截止目前,天河国云一直致力于将区块链技术跟实体经济相融合,推动产业集成和创新,目前在政务、文创、工业三大领域已落地近百个应用场景。

【本文根据公开消息发布,如有异议,请联系(editor@zero2ipo.com.cn)投资界处理。】

本文涉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