旗下微信矩阵:

华为海外员工创业:感度科技完成近千万美金Pre-A轮融资

感度科技计划开启新一轮融资,用于新产品与供应链研发与升级、网点拓展以及市场投放。
2021-09-09 10:43 · 投资界讯  sybil   
   

投资界(ID:pedaily2012)9月9日消息,近日,汽车后市场出海企业「感度科技」(Mannkando)宣布完成近千万美金 Pre-A 轮融资,本轮融资由 BAI 资本领投,九合创投跟投,老股东源码资本持续加注,历史投资人包括银河系创投、三头六臂。

目前,感度科技主要布局俄罗斯,计划陆续拓展其他欧洲市场。商业模式方面,感度科技采用线下前置服务点+线上电商平台的方式,打通了汽配件销售和维修服务联动的经营路径。目前,感度科技已拥有汽配电商服务平台 Mannkando Portal、店仓管理系统E-shop ,维修厂管理SaaS系统MannService等数字化基础设施,线下拥有近200家前置服务网点。

据公司介绍,感度科技2021年预计营收同比增长近10倍,快速增长背后的核心驱动力区别于传统公司,来自于——欧洲疫情新常态下进一步加速电商渗透,感度以数字化为核心抓手提升客户体验带来的线下前置服务网点扩张,供应链优势进一步规模化。感度科技营收持续增长后毛利有望进一步提升。

自融资至今,公司在履约侧搭建、数字化及团队建设方面有较明显变化。履约侧方面,公司与近200家欧洲优质维修厂达成了深度合作关系;数字化方面,搭建了自有 App 平台,同时优化了已有数据平台;团队方面,感度科技创始人兼CEO艾力/Alishir是华为海外体系出身,拥有十余年的海外市场营销及管理经验,精通五门外语,对汽车后市场与海外市场有着深刻的理解与敏锐的感知力,突出的资源整合能力与人才聚合能力,引入了多位互联网电商与汽车后市场公司优秀人才,覆盖Uber及欧洲头部科技公司Yandex, Autodoc,Ozon等,团队人数扩张到150人左右。

在未来,除继续扩张欧洲市场外,感度科技还将从汽配件、维修服务两个方面进行业务拓展,如物流基础设施升级、开发适用于汽配件产业的专业 SaaS 系统、引入汽车保险产品等,进一步提升服务效率及质量。

BAI 资本董事总经理赵鹏岚表示:“在中国供应链出海的大背景下,作为同时具有自有产品品牌和自有海外物流配送网络的电商渠道公司,感度科技是非常稀缺的。这归功于团队强大的本地化运营能力和对中国电商运营经验的成功输出。在完成投资后,我们见证了公司业绩爆发性的增长,不断完善团队,吸纳国内外优秀人才。期待感度接下来进一步夯实业务模式、服务更多的国家和用户。”

九合创投创始人王啸表示:“汽车后市场是一个非常大的赛道,比起美国已经出现的成熟的模式,欧洲的后市场还处在分散且传统的阶段。感度团队不但背靠中国优质的配件供应链产能,更可贵的是拥有极强的本地化能力,引入欧洲本土的优秀人才,建立完备的自有供应链、零售交付体系,再通过信息化优势,大幅提升交易和交付效率,形成品牌。公司在投资完成后,业务和人员方面都取得了巨大的进展,兑现了市场、模式和团队的潜力,期待感度汽配接下来进军跟多国家市场,为当地客户提供优质的服务。”

作为公司天使轮领投方,源码资本管福强表示:“感度团队是供应链出海赛道非常稀缺的优质团队,拥有突出的战略和执行能力。不仅能够深度打造端对端的供应链履约服务体系,大幅提升全链条的运营效率;同时能够高效落地,实现营收同比近10倍的高速增长。源码看好感度有能力不断突破边界,利用数字化、本地化等多维优势,在欧洲车后市场持续高歌猛进。”

感度科技计划开启新一轮融资,用于新产品与供应链研发与升级、网点拓展以及市场投放。

【本文根据公开消息发布,如有异议,请联系(editor@zero2ipo.com.cn)投资界处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