旗下微信矩阵:

2021请回答:数智化,你真的懂吗?

400余家高成长性创新公司背后,是中国商业前沿的创新探索。来吧,和聪明的大脑一起碰撞出商业智慧的火花。
2021-09-09 13:44 · 投资界综合  刘慧姣   
   

21世纪过了21年,一个问题摆在所有人面前:人人都离不开“数智化”,可你真的懂吗?

9月11日,由《中国企业家》杂志社主办的2021(第二十一届)中国企业未来之星年会将进行全天不间断直播,我们将和那些高成长性创新公司创始人、头部企业负责人、*投资人、知名学者等一起,破解优秀企业数智化成长密码,帮助企业在数智化转型升级的浪潮中搭上顺风车、走上高速路!

如何搭上数智化的顺风车?

近年从大炮变佛系的周鸿祎,其实依然在悄悄战斗,只不过随着数字化时代的全面到来,他的战斗内容也已全面升级:

“我今天的战斗已经不再是和同行战斗或者是竞争对手战斗,我今天的战斗是在数字化时代,与试图破坏整个数字化基础的那些罪犯或者网络攻击者战斗。”

蔚来创始人李斌在参加2018(第十八届)中国企业未来之星年会时畅想汽车的未来:

以前把马变成车,将来我们要把车再变成马,车也会变成一个更加有温度,更加懂你的人工智能的伙伴。如果我们把整个基础设施、服务人员、用户、车都用AI、互联网联接在一起,整个服务体验至少能超过今天外卖的体验。这是一个最起码的标准,车和人的关系会变得越来越融合。

用7年时间在新能源汽车领域脱颖而出,小鹏汽车创始人何小鹏说:

那些率先看到变化、积极拥抱时代、始终保持定力、不断提升加速度的企业,将会跨越“认知鸿沟”,迎来不可逆的爆炸式增长。

高成长性公司为何选在这里团建?

中国企业未来之星年会自2001年由《中国企业家》杂志社创立至今,已发展成为颇具影响力的高成长性创新公司年度盛会。借助盛会,每年发现21家高成长性创新公司,20年来发现420家创新公司,其中上市公司128家,总市值13.8万亿元,平均市值1106亿元;独角兽公司68家,总估值1.5万亿元,平均估值295亿元,其中超级独角兽7家。

这些企业中不乏腾讯、百度、小米、美团、京东、360、携程、科大讯飞、用友、蔚来等科技巨头,因此未来之星也被称为“不占土地的硅谷”。

未来之星20年,是发现高成长性创新公司的20年,《中国企业家》借此记录了400余家典型创新企业的成长历程。盘点这些历史档案,“数智化”显然已经成为它们*的特点。这些高成长性创新公司在数智化领域深耕多年,有什么样的避坑经验?对未来趋势有哪些前瞻洞察?

如何成为未来之星?

每一家伟大的企业,都历经无数次可能被淘汰的危机时刻。如今,大多数创业公司和传统企业也面临着无处不在的危机:全球经济环境充满着不确定性,数智化变革必将加速优胜劣汰,“所有行业都将重新做一遍”成为最新的商业逻辑,更多的未知领域有待开发……

企业数智化的先行者、用友网络董事长王文京表示,现在大部分企业都认识到了数智化的必要性。值得注意的是,企业数智化不是独立存在的, “数智化是企业生存和发展的必须,但企业数智化的推进,一定要围绕企业战略,不是为数智化而数智化。”

众多科创公司中,谁最有可能首批登陆“京交所”?

人工智能、零售、制造、生命健康、造车等行业有哪些新趋势?

创始人CEO们如何自我迭代,洞察未来?

头部互联网公司如何常年保持*者的地位?

威马、小马智行、文远知行等自动驾驶新势力如何顺势而为,拥有源源不断的创新活力?

领军制造企业如何在数字化转型中带动产业链条升级?制造企业数字化转型的战略与节奏如何把控?

如何踏入短视频直播生态的黄金赛道,成为下一个薇娅、李佳琦?

大公司的商业模式、小公司的创新机会,工业互联网、车联网和智能电网等领域的新产业机会,区域经济和城市数字平台等新技术、新产业的叠加会带来怎样的核爆能量?

9月11日10:00-19:30,未来之星年会将邀请最热门的创新公司、最火爆的商业话题,开展脑力激荡!记得提前关注《中国企业家》微信视频号,准时观看直播吧。

【本文经授权发布,不代表投资界立场。本平台仅提供信息存储服务。】如有任何疑问题,请联系(editor@zero2ipo.com.cn)投资界处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