旗下微信矩阵:

百尺竿头更进一步,清科文创新基金于2021服贸会成功签约发布

经过三年的发展,清科文创已经拥有投资、传媒、创新三大业务板块,三个业务的权重旗鼓相当,均衡发展。
2021-09-09 17:25 · 投资界综合     
   

2021年9月3日,中国国际服务贸易交易会文旅服务专题暨第十六界北京文博会、第十届中国文化金融创新大会现场,政府主管部门、行业组织、文化领军企业、金融机构代表齐聚一堂,一同把握产业发展新机遇,聚焦产业热点、整合优势资源,洞悉文化产业发展新模式新业态。

在上午的文化金融创新项目签约环节,清科文创旗下新基金——规模5亿人民币的“清科文创壹号基金”签约发布。出席基金签约仪式的基金发起方代表有:清科文创创始合伙人、总裁万两,信盼望北京文化发展有限公司总裁王靓,晟英剧合文化发展有限公司董事长谌鸿翔,清科文创总裁助理、投资总监刘士成,清科文创品牌公关总监刘亚文等。

出席基金签约仪式的政府领导有:中国人民银行营业管理部党委委员、副主任姚力,北京市国有文化资产管理中心主任刘绍坚,中国国际贸易促进委员会北京市分会二级巡视员詹文清等。

经过三年的发展,清科文创已经拥有投资、传媒、创新三大业务板块,三个业务的权重旗鼓相当,均衡发展。首先,在投资板块,清科文创在过去三年投资了一批优秀的独角兽企业及细分行业龙头企业,获得了较好的阶段性投资收益。清科文创在近期也迎来了投资高峰期,一批初创期、高成长期的新文创与大消费企业开始崭露头角。其次,传媒业务包括发起及运营具有较大影响力的“中国文化产业投资50人论坛(简称‘C50’)”、“中国消费产业投资50人论坛(简称‘S50’),以及清科文创和精美联合主办的“FEIA中国时尚娱乐消费影响力投资论坛暨颁奖礼(简称‘FEIA盛典’)”。再次,创新业务板块,清科文创在业界开元创新业务包括“独角兽价值培育计划”、“颠覆式创新投资计划”等,这也是基于对产业投资的深刻理解基础之上,融合清科文创自身的基因、资源及专业投资能力而创新的业务,虽然有择优的门槛,但是深受欢迎。

随着9月2日习近平主席在2021年中国国际服务贸易交易会全球服务贸易峰会致辞中宣布设立北京证券交易所,中国资本市场迎来新的格局。北京证券交易所的设立意味着新三板改革进入新的历史阶段,进一步助力中小企业实现高质量发展。

清科文创创始合伙人、总裁万两表示,“随着北交所成立的利好消息,清科文创的新基金应运落地北京,对文化产业、消费产业、科技迭代的优秀项目企业是双重利好。清科文创也会立足北京,面向全国,积极挖掘和投资优秀项目企业,希望投资和助力到更多细分行业龙头企业和独角兽企业,在资本市场开花结果。”

【本文经授权发布,不代表投资界立场。本平台仅提供信息存储服务。】如有任何疑问题,请联系(editor@zero2ipo.com.cn)投资界处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