旗下微信矩阵:

歌锐手术机器人完成数千万元天使轮融资,英诺天使基金独家领投

歌锐科技创始人毕业于清华大学,拥有机电一体化、机器人和3D打印的综合研究背景。
2021-09-10 08:36 · 投资界讯  Lorens   
   

投资界(ID:pedaily2012)9月10日消息,精准影像手术机器人歌锐科技(Great Robotics)宣布完成了数千万元天使轮融资。本轮融资由英诺天使基金独家领投,融资所得将用于公司的手术机器人平台的核心技术扩展开发,继而转化成多个产品解决方案。

歌锐科技是一家创新的医疗机器人公司,主要基于“精准影像引导”手术机器人的核心技术平台,针对临床需求和痛点,开发一系列手术机器人,为客户提供“精准影像+智能软件+手术机器人+专用耗材”的系统化解决方案,并通过创新营销模式进行推广。

在开发模式上,歌锐科技采用“1+N+M”平台化开发策略,即一个技术平台快速衍生出N个解决方案和产品,满足M个应用场景,高效实现组合式的产品布局和竞争壁垒。目前,歌锐科技正在陆续推出多种手术机器人产品,提供集成了精准影像、智能软件、辅助手术机器人、工具耗材的系统化解决方案。

在业务模式上,歌锐科技将摈弃以单纯设备或耗材为主的传统模式,打造全新的业务模式,将标准化的产品、耗材和服务,与定制化产品、耗材或服务相结合,扩大了临床应用范围,给客户提供了更多开放的功能和接口,可以让客户一起充分参与进行临床和产品创新。

基于大平台化的开发策略,歌锐科技产品线将逐渐从骨科、神经延伸到介入、外科。

团队方面,歌锐科技创始人毕业于清华大学,拥有机电一体化、机器人和3D打印的综合研究背景,先后在知名头部医疗外企和国产医疗器械公司任首席专家、副总裁等高级管理岗位。值得一提的是,创始人还是科技部某国家重点研发专项总工,相关领域资深专家,具有丰富的医疗器械产业经验。

据了解,歌锐科技目前项目进展迅速,即将正式开始开展Pre-A轮融资,以支持团队和业务后续快速成长。

英诺天使基金合伙人周全表示,医疗机器人可以实现更精准、更安全、更稳定的手术效果。歌锐团队具备丰富的III类医疗设备成功开发和推广经验。集成精准影像、导航和手术辅助系统化的解决方案,扩大了临床适用范围,满足了临床刚性需求,系统更智能化,操作更简便。英诺天使基金看好团队基于手术机器人为临床提供综合解决方案,更好地赋能临床医生,为患者提供更优质的医疗服务。

【本文根据公开消息发布,如有异议,请联系(editor@zero2ipo.com.cn)投资界处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