旗下微信矩阵:

ETC芯片研发商「捷联微芯」完成新一轮融资,架桥资本领投

核心团队来看,捷联微芯团队来自国内外射频芯片行业的专业公司,在射频芯片行业有接近20年的经验。
2021-09-10 11:42 · 投资界讯  jenevieve   
   

投资界(ID:pedaily2012)9月10日消息,近日,北京市捷联微芯科技有限公司(以下简称“捷联微芯”)完成了新一轮融资,本轮融资由架桥资本领投,老股东创维集团跟投。

资料显示,捷联微芯成立于2016年2月,主要生产ETC和NFC射频芯片。公司经过多年的研发逐渐打破国外垄断,其生产的ETC芯片广泛应用于国内一线ETC终端客户中,NFC芯片已研发成功并开始投放市场。

ETC芯片主要用于车辆经过高速公路收费站时,不停车自动缴费,在国外已经广泛应用,近年来在国内的应用也迅速铺开。自2019年起,在政府的推动下,ETC开始被大规模地应用在国内的高速公路上,同时ETC也开始进入如停车场收费等新的场景。

其中,NFC是一种近场通讯技术,其最重要的应用领域是身份识别。每一代iPhone和安卓旗舰机都载有NFC芯片,主要用于支付、门禁卡、交通卡、开车门等不同领域的身份识别。随着国家对于数字人民币、虚拟身份证等的支持和推进,NFC芯片的应用范围将会越来越广泛。

对此,架桥资本投资团队表示:“捷联微芯已经在ETC芯片领域大规模出货,他们是国内拿到公安部认证的3家ETC芯片提供商之一,获得了市场领先地位。NFC芯片因为研发难度大,生态要求高,国内一直没有其他公司能够进入此领域,我们看好捷联微芯在此领域的布局,并希望以此次投资为契机全方面帮助企业成长,为国家信息安全贡献力量。”

从核心团队来看,捷联微芯团队来自国内外射频芯片行业的专业公司,在射频芯片行业有接近20年的经验

【本文根据公开消息发布,如有异议,请联系(editor@zero2ipo.com.cn)投资界处理。】

本文涉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