旗下微信矩阵:

检测样本超30万份,博瑞迪生物完成千万级A轮融资

博瑞迪生物是一家专注于动植物分子检测和育种相关技术开拓与应用的高新技术企业。
2021-09-15 11:13 · 投资界讯  Iris   
   

投资界(ID:pedaily2012)9月15日消息,近日,动植物分子育种技术研发服务商石家庄博瑞迪生物技术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博瑞迪生物)宣布完成数千万人民币A轮融资,本轮融资由中信农业基金领投,允治资本跟投。此前,博瑞迪还曾获得来自中信农业基金的天使轮投资。本轮融资将主要用于博瑞迪生物产品及数据库的研发和迭代,依托现有技术优势输出“试剂+设备”等整体化解决方案,同时完善市场及销售团队,打响行业知名度。

博瑞迪生物成立于2017年4月,是一家专注于动植物分子检测和育种相关技术开拓与应用的高新技术企业,其致力于突破基因分型瓶颈,为我国种业提供高通量、低成本的精准基因型分型服务。

博瑞迪生物从技术革新入手,专注于低成本基因型分型解决方案,助推分子育种技术的应用。公司自主研发靶向测序基因型分型技术(Genotyping by Targeted Sequencing, GBTS),拥有GenoPlexs(基于多重PCR的靶向基因捕获技术方案)和GenoBaits(基于液相探针杂交的靶向基因捕获技术方案)两项自主知识产权。

博瑞迪生物通过以上两种技术方案将高密度的分子标记或探针检测系统集成于小液滴当中,在液相条件下对靶向片段进行扩增、捕获和检测。

目前,公司已为包括隆平高科、中国农业科学院、中国科学院、中国农业大学、上海交通大学等在内的138家科研院所、高校、种业公司的218位客户提供社会化服务,检测样本超30万份,公司自2018年起持续盈利。

据了解,博瑞迪生物现有员工70余人,核心团队成员来自于美国康奈尔大学、爱荷华大学、中国农业科学院、中国科学院、东北林业大学等海内外知名高校。

博瑞迪生物创始人&CEO张嘉楠任河北省农林科学院副研究员,曾主持参与国家自然科学基金等项目20余项,在作物分子育种领域有着丰富经验。张嘉楠表示:“如今,新一批育种家已是70后、80后,对育种数字化的接受度、需求度更高。早期我们做过一个测算,当产品价格每下降一半,市场的需求量可能会变成原来的10倍,公司在不同领域推出新品的同时,也在通过研发不断降低应用成本。”

【本文根据公开消息发布,如有异议,请联系(editor@zero2ipo.com.cn)投资界处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