旗下微信矩阵:

康普森孵化育种项目完成近亿元战略融资,向技术孵化平台迈进

康普森生物认为更可持续的农业将满足世界上不断增长的人口的巨量需求,同时生物育种也将成为实现碳中和的最前线。
2021-08-13 14:22 · 投资界讯  Chloedu   
   

投资界(ID:pedaily2012)8月13日消息,北京康普森生物技术有限公司宣布旗下孵化的生物育种产业化项目获得近亿元战略融资。本次融资由昌吉州立信投资引导基金、昌吉州农业投资集团和北京燕园资本共同成立的草畜产业基金完成,标志着康普森生物从科技型初创公司向致力于「技术落地+市场需求引导」方向的产业资本与技术孵化平台的成功迈进。

康普森生物成立于2011年,总部位于北京生命科学园,是国内领先的分子育种服务商,致力于通过设计和提供高通量基因芯片产品,完善国内群体遗传改良技术体系。公司陆续推出了高通量基因芯片产品以及低通量基因芯片产品,分别用于农作物基因组学研究、商业育种筛选及品质鉴定等领域,以推动从传统的经验育种到分子精准育种、从低通量的分子标记辅助育种到高通量的全基因组选择育种的技术进步。

康普森生物认为更可持续的农业将满足世界上不断增长的人口的巨量需求,同时生物育种也将成为实现碳中和的最前线。为实现这一目标,康普森生物将数据科学+基因组学等技术相结合,相继推出「中芯一号」猪育种芯片、「京芯/凤芯一号」鸡育种芯片等多款行业重磅产品,又于2018年上线基因组数据平台Daxiang BreedingOS,完善了整个育种流程的数据闭环。

该平台上迄今积累表型、系谱数据30万+,基因组数据近 400TB ,发现并固定的1.6亿个基因变异信息与AI预测等先进技术大幅缩短了经济作物与国内主要畜牧品种的培育时间。

【本文根据公开消息发布,如有异议,请联系(editor@zero2ipo.com.cn)投资界处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