旗下微信矩阵:

宜明细胞完成近两亿元B轮融资,加速国内外生产基地建设

本次融资将进一步提升宜明细胞在中国细胞与基因治疗药物CDMO领域的领先地位,加速推进公司国内外商业化生产基地建设和市场推广。
2021-09-16 13:33 · 投资界讯  Iris   
   

投资界(ID:pedaily2012)9月16日消息,近日,宜明(北京)细胞生物科技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宜明细胞)正式宣布完成B轮近两亿元人民币融资。本轮融资由毅达资本、IDG资本联合投资,现有股东聚明创投、华盖资本同创伟业、中关村启航投资、方富资本等继续加持

本次融资将进一步提升宜明细胞在中国细胞与基因治疗药物CDMO领域的领先地位,加速推进公司国内外商业化生产基地建设和市场推广,持续推进载体技术和工艺的开发与创新,在已经完成的200L无血清悬浮制备基础上,加速500L、2000L产能的落地,全方位提高GMP级AAV、质粒、慢病毒、腺病毒等产品的产能,加速国内外CGT新药的开发、上市进程。

宜明细胞董事长孙秀莲博士表示:“非常感谢新投资人的认可和支持,也要感谢老股东的持续支持,同时更要感谢团队各位成员的不懈努力和辛苦付出,还要感谢公司合作伙伴长期以来的大力支持和密切合作。宜明细胞始终致力于为基因药物企业提供一站式CDMO服务,凭借团队十数年的病毒载体制备经验和公司近五年来在基因治疗GMP病毒载体规模化生产领域内积累的丰富的规模化和产业化经验,形成了质粒制备、病毒制备、CAR-T细胞制备、工艺开发和质量控制五大核心技术平台,能全面赋能中国生物药研发。本轮融资将进一步提升病毒载体制备的工艺水平和加速项目上市进程,扩大公司在质粒和AAV等方面的领先优势,推动公司国内外商业化生产基地的建设和加强公司的市场推广,继续引领和推动行业的发展。”

毅达资本投资总监张璐表示:“细胞和基因治疗是毅达资本大健康重点关注的新治疗技术发展方向,中国的细胞和基因治疗领域近年来快速发展,行业的快速发展对CDMO服务的需求将急剧增加,宜明细胞技术团队主要成员来自于北美知名细胞和基因治疗的CDMO公司,强大的团队背景使宜明细胞起步就优于国内同类企业,目前公司具有GMP级别病毒规模化生产的能力,尤其在腺相关病毒(AAV) 载体制备和GMP质控体系方面,在国内处于领先水平,毅达资本希望通过本次合作,助力企业扩大产业化规模,未来成为一个具有国际领先水平的细胞和基因治疗CDMO公司。”

IDG资本副总裁庞紫璇博士表示:“IDG资本持续看好基因治疗领域的发展并进行了广泛布局。宜明细胞核心团队拥有丰厚的专业经验,成立6年来,我们欣喜地看到宜明细胞不断取得新的成绩,更加看好他们在基因治疗CDMO的发展前景。我们将持续期待并支持宜明细胞的未来发展。”

聚明创投管理合伙人郭华表示:“随着全球细胞和基因治疗市场的高速发展,CGT-CDMO市场亦不断增长。宜明细胞拥有国际化的专业团队、200L临床级的病毒发酵规模、独特的高效纯化方法等多方面优势,使其在国内CGT-CDMO行业保持领先地位。聚明自Pre-A轮起至今,持续投资宜明细胞,未来将继续支持企业发展、助力企业成长。”

华盖医疗长三角基金主管合伙人张翼表示:“华盖作为宜明的老股东持续看好基因与细胞治疗CDMO领域的发展态势,宜明在过去这短短几个月也取得了可喜的进展,以孙秀莲博士为核心的经营管理团队作风务实、进取,对于工艺与技术的追求精益求精。华盖作为上一轮的领投方之一,持续看好宜明的发展前景,本轮继续加码跟投。华盖资本将全力支持宜明细胞成为国内外有影响力的基因药物一站式研发与生产的CDMO平台,助力中国细胞治疗和基因治疗产业链的发展。”

同创伟业北京医药基金合伙人郗砚彬表示:“宜明细胞对于技术具有深厚的理解和积淀,是国内为数不多的能够提供基因细胞药物从研发到临床应用全程服务的研发型生物技术公司。从2019年有幸与宜明走在一起,见证了公司从济南基因细胞CDMO工厂,苏州基因细胞CDMO工厂,一步步扎实稳健的发展,过程中凝聚了以孙秀莲博士为首的一批核心骨干的不懈努力。我们非常认可宜明人追求卓越的品质,愿与优秀的企业同行,共同努力。”

【本文根据公开消息发布,如有异议,请联系(editor@zero2ipo.com.cn)投资界处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