旗下微信矩阵:

清华精仪系团队创立,激光雷达企业探维科技获1亿元A轮融资

成立于2017年的探维科技,是国内最早拥有固态扫描、国产化芯片化TOF测量和硬件级图像融合技术的激光雷达厂商。
2021-09-17 08:06 · 投资界讯  quinn   
   

投资界(ID:pedaily2012)9月17日消息,据36氪报道,固态激光雷达供应商“探维科技”完成1亿元A轮融资,本轮融资由聚卓资本和嘉益基金联合领投,颢腾亚洲、宏升投资跟投。本轮融资主要用于建设车规级的激光雷达生产基地与测试标定中心,以及新产品线研发团队的建设。

成立于2017年的探维科技,是国内最早拥有固态扫描、国产化芯片化TOF测量和硬件级图像融合技术的激光雷达厂商,并率先完成固态激光雷达的产品定型与量产,以及数千台设备的批量交付。

在2021年深圳光博会上,探维科技首次披露了在128单元与192单元的产品线研发的进展,目前已经开放给客户一些点云的效果,预计今年年底会给用户去提供一些样品试用。这两款高线束的产品将针对更加高级的自动驾驶需求,主要面向海量的乘用车市场需求。但最终产品形态和参数,还需要根据主机厂陆续呈现的需求来确定。

探维科技目前在北京有一条5000台年产能的工业级组装线。为提高量产,探维科技今年在苏州落地了一条车规级产品线,产能设计是每年20万台,预计在明年年初左右能够正式投入量产。2020年,探维科技交付了约1000台产品。截止目前,探维科技在今年已经有约3000台的订单,并且工业、交通等方面的客户需求还在持续增长。

聚卓资本副总裁裘金邦表示:“我们判断智能汽车将迎来黄金十年,电动化、智能化和网联化的市场潜力将超乎想象。感知层是自动驾驶的起点,而车载激光雷达则是高级别自动驾驶的最后一块拼图,多传感器融合才能打造感知系统完全体。我们很荣幸在多种激光雷达技术路径的不确定性中,找到了这支来自清华大学精仪系国家重点实验室的顶级科研团队,用原创的技术实现了真正的低成本、车规级、易量产激光雷达产品。我们将一路陪伴创业团队,相信探维科技会成为一家全球领先的固态激光雷达公司。”

【本文根据公开消息发布,如有异议,请联系(editor@zero2ipo.com.cn)投资界处理。】

本文涉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