旗下微信矩阵:

投资界24h|神舟十二号今日回家;威马减资或在为境外上市准备;淘宝直播更换负责人

神舟十二号飞船将于今天返回地球​;威马汽车减资或为境外上市做准备​;消息称淘宝直播更换负责人,独立内容APP获更多支持。
2021-09-17 08:21 · 投资界  quinn   
   
投资界24H
时间:2021年9月17日 星期五

重要新闻

一双千元跑鞋,今天撑起600亿市值

你可能想象不到,一双跑鞋撑起了600亿市值。

投资界9月16日消息,瑞士运动品牌On昂跑昨晚正式以“ONON”为证券代码在纽约证券交易所挂牌上市。此次IPO,On昂跑发行价为24美元,开盘大涨48%。截至收盘,公司市值为95亿美元(约合人民币600亿)。

On昂跑的背后,是三位跑步爱好者的创业故事。号称“彻底改变跑步感觉”,这家公司是由瑞士职业运动员、三届世界冠军奥利维尔·伯恩哈德(Olivier Bernhard)与两位好友兼跑步爱好者Caspar Coppetti和David Allemann一起创办,总部位于瑞士苏黎世,测试场地正是著名的阿尔卑斯山。

阅读全文

元宇宙还能爆炸多久

“这里是‘绿洲’世界,在这里唯一限制你的是你自己的想象力。”2021年,元宇宙再度以乌托邦式的概念设想,与遥不可及的技术支撑,迎来一波“大爆炸”。

市场对于这一概念的希冀与怀疑共存,股价大起大落。上个星期的最后两个交易日,元宇宙板块指数两天合计跌去7个点。而在本周,元宇宙板块指数再次起势,大涨直冲5个点。

阅读全文

大公司热点

神舟十二号飞船将于今天返回地球

        据中国载人航天工程办公室消息,9月16日8时56分,神舟十二号载人飞船与空间站天和核心舱成功实施分离。截至目前,神舟十二号航天员乘组已在空间站组合体工作生活了90天,刷新了中国航天员单次飞行任务太空驻留时间的纪录。

威马汽车减资或为境外上市做准备

       据财联社报道,威马汽车正在对股权架构进行调整,或将于Q4进行新一轮融资,为境外上市做准备。天眼查APP显示,威马汽车运营主体公司威马智慧出行科技(上海)股份有限公司日前注册资本由12.09亿元减少至6.89亿元,减幅达42.99%。为此财经网汽车联系到威马汽车相关负责人,对方表示,本次注册资本变化是公司基于战略需要与自身业务实际发展需求而做出的正常调整。关于市场传闻,不予置评。

消息称淘宝直播更换负责人,独立内容APP获更多支持

      《晚点 LatePost》获悉,淘宝直播业务负责人由俞峰(花名玄德)更换为程道放(道放)。前者调往淘系消费者运营事业部,负责店铺和手机淘宝的互动产品。后者原为点淘 APP 负责人,如今职权范围扩大,管理整个直播事业部。


停更后的李子柒

停更、报警、辟谣、维权……全球最具影响力的中国网红博主“李子柒”似乎遇到了什么麻烦?对李子柒的创作和ip会带来什么影响?“李佳佳”什么时候回归?也都引发了一轮又一轮的猜测和热议。

这并不是“李子柒”首次成为舆论场的焦点。

在成为标志性网红的过程中,李子柒曾两次深陷舆论漩涡:一次是刚开始被大众关注的时候,被外界质疑“有团队”,当时也停更了一段时间;第二次是在youtube大火之后,被质疑其视频内容是否可以代表“中国文化”。

阅读全文

平民也能上太空

北京时间9月16日8时03分,在美国佛罗里达州卡纳维拉尔角的肯尼迪航天中心39A 发射场,SpaceX的猎鹰9号火箭搭载龙飞船,在万众瞩目下成功发射升空。

本次执行的任务代号为“Inspiration4”,计划将亿万富翁贾里德·艾萨克曼 (Jared Isaacman)、地质学博士和科学传播者锡安·普罗克特(Sian Proctor)、工程师克里斯托弗·森布罗斯基(Christopher Sembroski)和在童年时期战胜癌症的海莉·阿西诺(Hayley Arceneaux)四位普通乘客,在飞船上无任何一名专业宇航员的前提下,送入太空轨道。

阅读全文

巨头智能眼镜卡位战

9月14日,苹果发布会前夕,小米官宣了一款新产品,正是苹果多次传言即将推出的MR 眼镜。

这也是小米的首款智能眼镜产品,还处于概念机的阶段,量产尚无定论,但随着元宇宙概念火热,AR今年重新重现热潮。新一轮的卡位战已经开始。

阅读全文

抖音上线全新防沉迷提示视频,金晨、马丽、阿云嘎携手加入

近期,抖音携手金晨、马丽、阿云嘎三位明星拍摄防沉迷短视频,引导用户更健康地使用抖音,合理分配使用时间,注意休息。

据了解,本次明星防沉迷视频分为睡眠、运动两个主题,三位明星各自拍摄了两条视频。当用户使用抖音在时长或时间点满足一定条件后,便会收到系统推送的防沉迷提示视频。

阅读全文

融资大事记

加速国产替代,全球一次性内窥镜企业华芯医疗完成数亿元A轮融资

投资界(ID:pedaily2012)9月17日消息,近日,湖南省华芯医疗器械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华芯医疗)宣布完成数亿元人民币A轮融资,本轮融资由阳光融汇资本领投,老股东荷塘创投、中投同和大幅度超比例跟投。WinX Capital 凯乘资本担任独家财务顾问。

华芯医疗是全球一次性内窥镜领导者,奥林巴斯是华芯医疗在美国的总代理商,华芯医疗与波士顿科学等世界知名公司紧密合作,获得全球几十个发达国家的爆发式订单。据悉,本轮融资之后,华芯医疗将进一步扩大产能和丰富产品管线,未来半年,华芯医疗会有多款重磅产品全球上市。

阅读全文

清华精仪系团队创立,激光雷达企业探维科技获1亿元A轮融资

投资界(ID:pedaily2012)9月17日消息,据36氪报道,固态激光雷达供应商“探维科技”完成1亿元A轮融资,本轮融资由聚卓资本和嘉益基金联合领投,颢腾亚洲、宏升投资跟投。本轮融资主要用于建设车规级的激光雷达生产基地与测试标定中心,以及新产品线研发团队的建设。

成立于2017年的探维科技,是国内最早拥有固态扫描、国产化芯片化TOF测量和硬件级图像融合技术的激光雷达厂商,并率先完成固态激光雷达的产品定型与量产,以及数千台设备的批量交付。

阅读全文

数说故事完成2.5亿元C+轮融资,顺为和小米联合领投

投资界(ID:pedaily2012)9月16日消息,一站式大数据及AI智能应用提供商数说故事(DataStory)宣布完成2.5亿元C+轮融资,本轮融资由顺为资本和小米集团联合领投。2020年中至今,数说故事在不到一年时间内相继完成B+轮、C轮和C+轮融资。本轮所募集资金将用于PaaS生态体系的加速升级、应用产品的高效更新、行业生态圈的持续深耕以及出海业务的全面开拓等四大方面。

数说故事通过自建的千亿级数据平台,完成了数据采集、处理、分析、建模到商业应用的全价值链解决方案,利用大数据和认知AI致力于为客户打造新一代的智能商业引擎。数说故事打造洞察云、内容云、营销云、销售云、体验云五大产品矩阵,完整覆盖产品创新、品牌营销、用户运营、渠道经营、用户体验的商业应用场景,帮助10+行业的500+头部企业实现数字化转型。

阅读全文

驯鹿医疗完成1.08亿美元C轮融资,加速推进创新细胞疗法全球开发

投资界(ID:pedaily2012)9月16日消息,驯鹿医疗宣布完成1.08亿美元C轮融资,加速公司在肿瘤与自身免疫性疾病创新细胞疗法产品管线的全球开发进程。本轮融资由鼎晖百孚领投, 并由建银国际作为主要投资方参与;光大控股基石资本、信银投资、Plaisance Capital进行跟投,现有股东高瓴创投持续加投

本轮融资将用于加速驯鹿医疗多款创新细胞疗法的临床前研究、临床开发、上市申请和商业化。此外,公司还将利用募集到的资金开拓更广阔的异体通用与实体瘤治疗细胞产品管线,拓展核心产品的全球合作,进一步丰富现有产品管线。

阅读全文

又一产业基金落户洛阳,总规模50亿元

投资界(ID:pedaily2012)9月16日消息,河南省洛阳市瀍河区政府与河南农开产业基金投资有限责任公司签署战略合作协议。双方将合作设立经济高质量发展产业基金,通过市场化运营,引导金融和社会资本支持瀍河区重点产业发展。

经济高质量发展产业基金拟定总规模50亿元,重点围绕以瀍河区双碳经济产业园、洛阳国际健康科技产业园上下游产业、先进制造业和乡村振兴产业进行投资。其中,洛阳国际健康科技产业园20亿元、双碳经济产业园20亿元,数字经济产业10亿元,助推该区加速实现以新能源产业和生命健康产业为主导的“2+X”产业发展布局。

阅读全文

-----------

本文来源投资界,作者:quinn,原文:https://news.pedaily.cn/202109/477913.shtml

【本文为投资界原创,网页转载须在文首注明来源投资界(微信公众号ID:PEdaily2012)及作者名字。微信转载,须在微信原文评论区联系授权。违规转载必究责。】